今天是星期六,馬祖一樣籠罩在大霧下
一早起就打電話去福澳港旅客中心詢問,往北竿的船有開嗎
答案是:有的!!
馬上call小奇,著裝準備出發囉~
從南竿到北竿的船是整點出發,由北竿返回南竿的船是半點出發
航程約12分鐘,下次有機會去玩的人要看好時間,才不會在搭船處等太久(不過好在那裡有電視可看,不會太無聊)
買好船票囉,準備出發


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經過12mins後,到北竿囉,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座大廟
之前有看一份簡介說,連江是全台廟宇最密集的鄉鎮,約有71座廟宇,果然是名不虛傳,我們走到哪都看得到大大小小的廟


租好機車往海線出發(天氣真是不像話的冷,辛苦小奇這二台騎車啦,謝謝你!!!!!)
第一站我們到芹壁聚落、橋仔聚落、龜島參觀
芹壁聚落、橋仔聚落是目前北竿比較完整保有原有石塊建築的聚落
但建議各位真的要夏天來,冬天剛好是吹海風,真是有夠冷啦~
但是也有不一樣的感受,至少人比較少,不會有被打擾和吵雜的聲音不斷出現...
但缺點是:店家也都沒營業,要找老闆要提前call他過來啦(和澎湖一樣,哈哈)




這張是自拍的喔,小奇說真是服了我,這樣都能拍...哈哈哈!!!請叫我自拍達人ya....


保存的非常完整的芹壁聚落


在南竿和北竿都一樣,沿路都可以看到這種標語,鼓舞士氣,返攻大陸,軍民一心,解救大陸同胞(到底是誰解救誰?)....等


第二站來到壁山觀景台,標高297公尺,聽起來不高對不對,但馬祖是丘陵地形,我們騎著摩拖車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般
一個過彎就開始險降坡,要不然就是爬高,車還不能太爛,要不然可能要下來推車囉
在這裡可以看到北竿機場的全貌,但天氣不太好,所以只能微微看到機場跑道的樣子,和霧茫茫的一片
ps.山上風真的有夠大,大的我和小奇都站不住了,而且超級冷.....


看照片感覺不出來風有多大對吧,看一下芒草被吹歪的樣子,這樣應該有感覺了吧><"


第三站,找到北竿的7-11,找到它代表繁華的地區到了,這樣就能找到吃的...呵呵
中午到官長介紹的龍和去吃飯,點了炒魚麵、酒糟炒飯(推推推~料好美味又實在),再加一碗魚丸湯
一共是NT.250(不要以為馬祖消費低,因為所有東西都要從台灣運過去,所以吃的消費還挺高的)


吃完飯就去隔壁巷子買阿婆魚麵,詢問之下才發現賣麵給我們的阿婆就是阿婆魚麵的創始人啦!!
我覺得她真的很親切,用著生硬的台語和我們交談(因為她國語也不太靈光,只會講福州話)
所以我們彼此就用破破的台語交談著,哈哈哈!!!!!和她拍照時,她還一直說:阿婆不好看啦,但還是很親切的和我們拍照


吃飽後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參觀了06和08據點
不過08據點比較有看頭(有很多戰車和槍炮可以看),06就只有一條坑道可以進去走走而已!!
PS.天氣還是一樣寒冷,風還是一樣冰,此時已經開始下了小雨,但一點都不減我們的興致啦




在台灣蔣中正的銅像都被拆除了,在馬祖還是隨處可見喔...
當然有他在的地方,抗戰愛國標語不可少啊.....


結束北竿的行程,時間也差不多就準備返回南竿囉~
小奇說一定要和它拍一張啦...真速的(也想合拍的人記得它在福澳港喔...呵呵!!)


回到南竿後先去寶利軒訂繼光餅和帶台灣的名產,因為雨下太大我們取消去北海坑道,直接來去依嬤老店吃晚餐
這裡有二間店,一間叫"依嬤的店",一間叫"依嬤老店";
二間不是同個老闆,只是以前依嬤的店在依嬤老店的位置,但房租到期後,就搬家了
後來縣政府找了之前開"芹壁民宿"的老闆娘(雜誌有介紹過她),回來依嬤厝這裡開"依嬤的店",
但"依嬤的店"這個名字被之前老闆註冊走了,所以改名叫"依嬤老店"
因此"依嬤老店"才是保留完整閩東建築的那間店,大家不要走錯了喔^^




大部份的馬祖小吃我們都吃過了,所以老闆娘幫我們準備我們還沒吃過的餐點
有酒蛋(吃了真是血液循環變好,尤其今天超冷的,真棒)
還有炸酒糟鰻魚、炸酒糟肉、老酒麵線及炒佛手
這個佛手就要好好介紹一下,它長的真的很像烏龜的手(我和小奇強烈懷疑它就是)
老闆是說佛手是馬祖特有的海產,生長在海邊的石頭上
它的吃法和啃瓜子很像,咬開之後吃裡面的肉,肉的口感和蛤仔肉非常像...


後記:結束了今天的一日行,繼續祈禱明天飛機可以正常起飛啊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