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這麼久,從來沒有到過福建省連江縣,這次這個機會就給我撿到啦(我是去工作順便去玩啦)
不過不是在氣候宜人的七月去,反而是在冷得要命的二月,不過沒關係,我可是做好萬全的準備啦^^

早上九點半飛機平安降落在南竿機場,天氣不錯,在等待taxi來的時間,不免俗的就先來一張自拍吧


法院是位在介壽村(山隴),山隴是以前的舊地名,我覺得馬祖做的不錯的是,在每個村落的入口都會有這種石頭,
上面雕著這個村的舊名,提醒前人不要忘了自己的歷史;也可以順便教導後人及帶動觀光....


馬祖在95年3月開始陸續開了四家7-11(3家在南竿、1家的北竿)
話說南竿的3家7-11是同個老闆開的,一天的營業額高達40~50萬左右
(嚇死人,我看是南竿生意最好的店家吧害我也想來去開一間)


這小朋友和我住同個飯店,發現原來他們是從對岸的福州來的,很好奇為什麼她們的頭髮都綁一個樣,
問了一下才知,原來她們晚上在介壽堂有表演啊!!


今天晚會的主題是"兩馬同春鬧元宵"
就是我早上在飯店遇到的小朋友們要表演的節目
至於為何叫兩馬?原來是馬尾(在大陸福州)和馬港(在南竿舊名馬祖村),每年各個節日都會舉辦活動表演
聽說是兩岸在元宵節前後都有節目,但福州的活動做得比較大,都有幾萬人參加
不像馬祖只有一二百人參加,不過人少有人少的好處,我們去參加的人,人人都有拿到燈籠,填個問卷還有小禮物可拿,挺不錯的




後記:
出發前同事就一直"恐嚇"我,要多帶點衣服,小心無法如期回台灣
果然,在到連江的第二和第三天,機場就關閉了二天
這時我只能在心裡不斷的祈禱第四天,天氣可以放晴,讓我依原訂計畫面台北吧
心裡不斷os:我千萬不要坐臺馬輪!!我千萬不要坐臺馬輪!!我千萬不要坐臺馬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