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07.JPG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我們去哪了吧!!!!! 不知道嗎?我們今天去一ノ関搭POKEMON with YOU 列車啦!!!!!!!!!

( 話說......我現在才發現,旁邊那個拿箱子的人為什麼戴著面具啊 ???!!!!!! 不是我後製的喔....)

 POKEMON with YOU 列車是自東日本大地震311後,才有的列車

       希望此列車能讓東日本大震災中的受災東北孩童重拾笑容,以及全國的孩童能開心享受東北之旅於是以東北為中心行駛的內燃機關車普通內燃機100系,於2012年12月開始登場。
       車廂以森林裡面的情景為概念,共設計了100隻以上的Pokémon們。列車為2節編成,全部指定座席,提供全家一個寬敞舒適的家族之旅。

 期間限定

列車行駛區間從 一ノ関站  氣仙沼站之間(一只有一班來回,且為期限間定,而且不是每天發車的,安排行程要注意一下日期和時間),詳細內容請參考 --> 官網介紹

我們這次是201702去的,而且2月只有開六日,而我們停留在仙台的日子只有20170225可以搭,說什麼都要排除萬難去搭一下的啊!!!!

 從仙台要怎麼去搭POKEMON WITH YOU 列車呢?

首先要從仙台搭新幹線はやぶさ到一ノ関站,如果有JR東北PASS就拿出來用,沒有的話單程車資是車費1660+指定席2460=4120円 (提醒您:東北新幹線全車指定席喔)

↓ 這台紅色的是こまち(小町號)、旁邊那台綠色的才是はやぶさ(隼)。

DSC09203.JPG

おまち和はやぶさ都是往返東北(北海道)與東京站間的新幹線、こまち應該可以算是秋田線新幹線。

從東京站到盛岡站都會看到こまち和はやぶさ連在一起的,他們倆兒到盛岡站後才會分開,こまち會往秋田方向開過去;はやぶさ接著往北海道開去。

DSC09204.JPG

約莫半小時就到一ノ関啦! (搭新幹線很快,錢也燒得很快,有買JR Pass的話一定要好好利用發揮到極致才行)

從月台上來都還沒出剪票口就有一隻大的皮卡丘在這歡迎你 

到一ノ関約10:08,但要11:01才要搭皮卡列車,所以大家不要急著人擠人搶位拍照,等旅客都散了之後這裡就沒人,可以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啦!

DSC09209.JPG

在剪票口再提醒你一次,這段車程一共有4個地方可以蓋章,要收集的朋友們別忘了啊!

DSC09211.JPG

一ノ関站雖然有新幹線,但它並不大,出站後往西口的方向就是接東北本線(往盛岡)或大船渡線(往氣仙沼、猊鼻溪方向的車) 都往這過去就可以了

DSC09212.JPG

↓ 月台很小,只有123(2和3是同月台兩側),我們要搭的POKEMON列車就在3號大船渡線方向月台

DSC09216.JPG

因為考慮搭到氣仙沼站要快三小時後才有車回程,所以最後我們決定用最短的時間往返 一ノ関 <-->仙台,還要搭到POKEMON列車才行

↓ 這個就是我們的搭車時間啦! 轉乘時間真的很短,很緊張吶!

  POKEMON列車全車指席

如果有JR EAST PASS 可以提早去車站的JR綠色窗口(みどりの窓口) 換票

如果是在JR仙台站 則是在びゅらブラザ裡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裡換票 (包含要用PASS搭乘的所有車次都在這換)

如果沒有PASS的人,POKEMON列車單程票價是 乘車卷970+指定席520 =1490


↓  一ノ関站剪票口出口處有一間唯一的駅便當屋,可以在這買便當等會車上吃。

    其中網上推薦的就是前澤牛握壽司便當(1350円),想吃還不一定買得到…因為要提前預訂啦!! 吼 XD

DSC09214.JPG

 準備出發囉!

下到月台,咱們準備出發囉。日本的車站在地上都有標誌車廂車門位置,站定位候車就行啦

DSC09219.JPG

↓ 待合室指的就是休息室(和喫煙室不一樣)。因為日本冬天太冷,待合室都有椅子和暖氣,太早到月台上可以在這裡面休息等車來再出來上車

DSC09220.JPG

↓ 這就是咱們今天要搭的 POKÉ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POKÉMON with YOU Train)

DSC09225.JPG

列車駅入車站後,車上的工作人員還會拿著旗子歡迎大家來搭車,車子駛離月台時,他們還會在月台上和大家揮手目送大家離開~

DSC09224.JPG

POKEMON列車只有2節,但座位區只有第一節車廂,第二節車廂是遊戲區。

DSC09226.JPG

↓ 這是第二節車廂,要列車發動後才開放進入,還有洗手間(トイレ)也在第二節車廂。

DSC09231.JPG

↓ 幾乎所有的坐位都是對座的4人座。而且坐位不大,如果怕和陌生人對坐尷尬可以包下4人座位(我看有個媽媽一家三口坐4人座應該就是買4張票吧)

DSC09227.JPG

↓ 而我們很LUCKY的畫到最後二個位置(12C、12D),而且是門邊上下車方便,也不用和別人對坐,腳也可以很方便的舒展,還有個不小的小桌子可用。

   PS. 威寶只有5Y,日本規則小學生才要算票,所以當全車只剩2個坐位時,我們家剛好可以只畫那二個位置就上車。

         否則全車指定席的狀況下,如果你們家有3人都要票,這樣是上不了車的。(雖然小孩都沒坐在位置上,都在遊戲間,但還是要一張坐位票)

DSC09228.JPG

↓ 整個車廂包的滿滿的都是POKEMON的裝飾,寶貝球不夠多的話,這裡很多。唯一可惜的就是洗手間,內裝很普通...它就是洗手間,哈哈哈哈

DSC09229.JPGDSC09230.JPG

 

↓ 上車後列車長會來發送乘車紀念品,會用一個提袋裝著,一人一袋喔。裡面有夾式徽章一枚、記念乘車證一張、還有一大本硬式的蓋章本、和畫圖紙

DSC09239.JPG

整個行程只有幾個站有章可蓋,到站時列車長會廣播,也會保留一些時間讓大家蓋蓋章,下來走走拍拍照看看風景

DSC09240.JPG

DSC09241.JPG

列車啟程後,第二節車廂就會開放,這時大人小孩都衝向遊戲區啦,記住要脫鞋後才能上去玩喔。

ps.日本脫鞋後請記得把鞋頭朝向外側,脫鞋時屁屁也不要對著後面的人不禮貌喔!

    (那到底要怎麼脫鞋呢?! 你可以先面向前方脫鞋,然後站上去再轉身蹲下把鞋頭向外側排好就OKLA~)

DSC09246.JPG

↓ 整個車廂都是你的遊戲區,裡面有一顆大樹

DSC09253.JPG

DSC09290.JPG

↓ 靠側面車窗也有一排的畫板

DSC09250.JPGDSC09261.JPG

↓ 有一條隧道可以讓小孩躦來躦去....消耗體力...哈

DSC09284.JPGDSC09281.JPG

↓ 也有大型積木區,小小孩還可以坐在轉角的小包廂裡玩

DSC09266.JPGDSC09289.JPG

↓ 最好玩的就是有二隻像熊貓一樣的超大玩偶,小孩在上面瘋狂又跳又躺的,超舒服

DSC09263.JPG

↓ 要抓神奇寶貝不可或缺的寶貝球這裡也有啦,但怎麼有點充氣不足的感覺....

DSC09257.JPG

↓ 觀光列車少不了的超大面觀景窗...這裡也有喔,威寶在這站好久好久.....他對鐵軌還是比較有興趣

DSC09248.JPG

DSC09274.JPG

↓ 經過了漂亮的鐵橋,第一站我們到了【陸中松川駅】

DSC09276.JPG

↓ 陸中松川車站目前是無人車站,是東日本旅客鐵道大船渡線沿線的鐵路車站,位於岩手縣一關市東山町。陸中松川車站在JR東日本盛岡支社管轄範圍內,由氣仙沼車站代為管理。 在過去,陸中松川曾是距離猊鼻溪與原東山町中心地帶最近的車站,而被列為急行列車的停車站之一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DSC09292.JPG

↓ 下一站我們到了【猊鼻溪駅】

猊鼻溪車站(日語:猊鼻渓駅/げいびけいえき)是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大船渡線沿線的鐵路車站,位於岩手縣一關市東山町。猊鼻溪車站在JR東日本盛岡支社管轄範圍內,由氣仙沼車站代為管理。
車站命名源自鄰近的風景名勝、猊鼻溪峽谷,除此之外該站也是距離原東山町(今日已合併為一關市的一部份)中心地區最近的鐵路車站。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DSC09297.JPG

猊鼻溪駅應該是這條大船渡線最多觀光客的車站了,沿著車站旁的樓梯往下,就可以到猊鼻溪渡船口

猊鼻溪遊船是日本百景之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景,船程約了1hr(全日文解說),特定時間還有暖船和船上便當可享用,是個非常悠閒的行程

相關猊鼻溪遊船請參考官網 --> 猊鼻渓舟下り | 猊鼻渓で、ゆったり舟遊び

DSC09299.JPG

DSC09301.JPG

↓  怎麼可能只有坐車這麼簡單,車上雖沒有像其它觀光列車一樣販售零食飲品,但玩偶一定有賣的啊....馬上捕獲一隻皮卡丘(1800円稅込)

    ps. 比晴空塔專賣店貴一點點,但外層的毛質感不一樣,我覺得車上買的毛摸起來比較舒服

DSC09303.JPG

↓ 下個停車站來到了【摺沢駅】

摺澤車站是東日本旅客鐵道大船渡線沿線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岩手縣一關市。當年因政友會的施壓迫使大船渡線途經摺澤,所以該線途經摺澤的線路較為迂迴,是「我田引鐵」的代表性範例。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DSC09304.JPG

↓ 摺沢站是沿路(不含氣仙沼站...因為我沒去到那)車站看起來最現代化的車站了,其它的都是間小屋子的無人車站自由進出(車上補票)。

DSC09305.JPG

↓ 只要有停車蓋草的車站都有放一隻皮卡丘的造型,還有日期證明到此一遊

DSC09307.JPG

↓ 下個停車站來到了【千厩駅】

千廄站(日語:千厩駅/せんまやえき)是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大船渡線沿線的鐵路車站,位於岩手縣一關市千廄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個站要穿過鐵道才能到車站裡蓋章,車子太少,所以難得可以在鐵道上拍照。

DSC09314.JPG

↓ 這個車站的皮卡丘小隻了一點,但還是好可愛啊)))

DSC09315.JPG

↓ 下一個停靠站來到【折壁駅】

折壁車站是東日本旅客鐵道大船渡線沿線的鐵路車站,位於岩手縣一關市室根町。折壁車站在JR東日本盛岡支社管轄範圍內,由氣仙沼車站代為管理。 折壁在過去曾是室根村的中心車站,由1928年9月2日至1929年7月30日之間、大船渡線折壁至氣仙沼間路段尚未開通之前,它曾是終點站。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DSC09316.JPG

↓ 這間我搞不清楚是舊的車站,還是它是待合室。找以前的照片很像舊車站的感覺。

DSC09317.JPG

↓ 這是目前的車站,很迷你小巧吧,我覺個覺得看第一眼好像在看全能住宅改造王,有段時間房間的外牆都是用這種設計,有點現代風還蠻好看的 (但其實它是不是鐵皮屋啊?!)

DSC09319.JPG

在換車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話說我們這次的行程就是在折壁站(12:32下車),要接(12:37)的車要回到一ノ関站。

下車前我有問列車長,是要在同月台等車還是換另一個月台,他一直聽不懂我的意思(我承認我們英文都很破),他一直和我說叫我在原月台等。

我下車後有一個站務員擋住了路,不讓我們走到對面月台,因為對面月台看起來真的非常荒涼又像沒人除草,我一直以為對面月台是荒廢了,就在原月台一直等

DSC09318.JPG

後來竟然看到我要搭的車進站了.....而它......竟然在對面月台.......

我和站務員說我要過去,他一開始還阻止我,我比我要搭那班車回去

他才驚覺我要搭車,馬上放我們一家老小衝過去。當我們飛奔過去到第2節車廂的後門時,準備開車的鈴聲也接著響起,我一直按後門上的按鈕它就是不開門,去按前門的鈕也不開門

有一個剛下車的老阿嬤看我們一直按車門按鈕又一直對我比前面,連司機都探頭出來看我到底在搞什麼!!!!最後又衝到車頭我們才安全上車,一上車車就開了XD

DSC09321.JPG

上車後我休息一陣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我剛按車門它一直不開了

因為大船渡線的電車只有2節車廂,很多車站是無人車站,所以上下的車票要和直接和司機算車資

如果你是在無人車站上下車,都只有第一節車廂可以上下車(可能是司機從鏡子才能看到有人上車吧),意思是雖然2節車廂門上都有按鈕,只有第一節車廂的按鈕才能開門

我後來想想那個阿嬤應該是叫我到第一節車廂去按門上的鈕吧....XD

謝謝阿嬤...沒趕上的話我就要在這無人小站發呆...數落葉...看沒有人的鐵軌...等2個小時後的普通車才能回一ノ関站了

觀眾提問:

如果都趕不上了,為什麼不再衝回去搭pokemon列車到終點氣仙沼站看看呢?!!

因為開車鈴聲間的同時,我看著pokemon列車也加速開走了.....我想....它應該就是在等這台車進站,鐵軌交叉後才能再往前走吧....................

呼~好加再都有趕上,一切都是虛驚一場!!!!!!!!!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