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welkin很興奮的和我說要去吃丸壽司,而且指名不是迴轉壽司那個丸壽司,要吃光復北路的那間

DSC02407.JPG

訂位前先在網路上孤狗一番,總是要先看看評價,才能決定要不要去吃嘛!結果一找發現這家是無菜單料理

無菜單料理=老闆自己決定當天食材=貴....讓我有點卻步,想說進去吃一次會不會被海削一頓..XD

不過難得有人要請客,一定要刻不容緩的馬上訂位才行 

↓ 整個店家不大,是長條型的,進去後在吧檯有一排約10個坐位左右,聽說裡面還有一間8人包廂

DSC02408.JPG

每個座位的餐盤不是用一般的餐墊區隔,是在桌上另外做了一塊突出的餐墊,也藉以區隔每位客人的空間,很棒 

DSC02424.JPG

我們今天是坐在吧檯前方,後方是整面的清酒櫃,有好多不同種類的清酒喔 

DSC02411.JPG

冰箱裡擺放的是當天的食材,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右下角那壼黑色的是別的客人點的冰清酒

DSC02412.JPG 

↓ 入座後會先上一杯熱乎乎的現泡抹茶,喝完時,服務人員會隨時幫你裝滿。後方就舖的白色的像很薄的竹製的紙張就是放料理的地方

上面會放蘿蔔絲、洋蔥絲、醃蘿蔔和醃南瓜搭配生魚片食用

以前去日本的築地市場,吃的時候是放一片很綠的葉子,作用應該是一樣的 

DSC02418.JPGDSC02431.JPG

↓ 第一道上來的是炒銀杏。我現在才知道銀杏長得和杏仁一樣,外面是有殼的,撥開後裡面是綠綠的一顆,口感很像蓮子,再軟一點 

DSC02415.JPG

接下來老闆會依照每位客人用餐的速度,一道一道菜上,不會堆得整桌都是餐點

↓ 這個是野生的蓴菜,做點有點像果凍的感覺,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裡吃過這道料理,應該是在宜蘭的「 麟Linkの手創料理」這間吧,也是做成像果凍的口感

蓴菜吃起來有脆脆的,搭配旁邊的果凍(像膠質一樣的口感),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DSC02416.JPG  

↓ 接下來是鰈魚生魚片,口感有一點像竹筴魚,這個好新鮮喔,雖然很軟但吃起來不是像那種冷凍再退冰的

DSC02421.JPG

↓ 下一道是蝦夷法螺,就是下圖那個螺裡的肉,老闆說是這野生的,一顆螺只有4個客人吃,剛好就是今天預約的二組客人,所以後面進來的客人都沒這道啦

DSC02410.JPG 

螺肉吃起來脆脆QQ的,帶有一點點咬勁,不是軟軟的那種,這道好讚我喜歡

DSC02422.JPG

↓ 連醬油瓶和牙籤桶都好漂亮,隔壁桌的客人還請老闆幫他們進貨..哈

DSC02423.JPG  

↓ 這道是白魽,什麼叫入口即化的生魚片我真的吃到了,咬下去軟軟的綿綿的,在嘴裡咬幾口就化開了耶,而且沒有討厭的魚味

吃到這邊,welkin就說...這才叫日本料理嘛~

DSC02430.JPG 

↓ 老闆說這叫炸彈魚(就是做柴魚的鰹魚)

鰹魚有分3種:鰹魚 & 回頭鰹 & ... ,而我們吃的就是第3種,肉質比較好的...但我聽不清楚第3種的名字啦!! 抱歉啦各位

這道切的沒有白魽這麼厚,但也不是那種薄薄的,可搽配酸醋醬汁一起食用

DSC02426.JPG  

↓ 這應應該是黑鮪魚吧~完全的入口即化,魚肉好像軟軟的癱在舌頭上一樣...

DSC02432.JPG  

↓ 烤墨魚香腸&煎烏魚子

煎烏魚子很讚耶,不知為什麼不是平常看到的暗紅色的,而且這不用特別搭配大蒜片吃,直接吃就可以吃到一粒粒帶點煎香又硬硬的魚卵,棒

至於黑黑的是烤墨魚香腸,本來老闆介紹這道時我還沒什麼興趣,咬下一口,滿嘴的墨魚塊但一點腥味都沒有喔,完全是一道超乎預期的料理

吃完好像和老闆說可以再烤一條來嗎.....哈哈

DSC02436.JPG

↓ 沼澤蟹&海馬

來自日本的沼澤蟹&老闆水族箱裡的海馬..哈哈哈

那個沼澤蟹我剛入座時它真的還是活的喔,老闆還有拿給我拍照,就是這個↓

DSC02445.JPG

至於海馬上桌時就這樣啦,老闆看我在拍還問問要不要拍活的,我才知原來門口的水箱裡有啦!

沼澤蟹的口感像吃硬一點的軟殼蟹,當然是吃不到蟹肉啦(這麼小哪來的肉,純粹吃蟹殼味&口感)

至於海馬...老實說上桌時還不知怎麼吃,老闆就說直接一口咬下就行了,口感...很像吃小魚干(但這是放大版的),吃得到它的脊椎椎,老實說還不錯吃啦

DSC02439.JPG

↓  金目鯛

這道是唯一的全熟食,是用煎的魚,二片魚好像是不同的品種口感不一樣,但老闆只有說它是金目鯛,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同種魚

左邊那塊口感就像鯛魚,倒是右邊這塊口感很細,有點像鱈魚那種細細的魚肉,很好吃 

DSC02444.JPG 

↓ 炙燒白魽握壽司

這和前面有一道白魽生魚片應該是一樣的。有時候會覺得純的生魚片握壽司吃得有點膩,這種炙燒握壽司我的接受度就高一點,就是新鮮&好吃

DSC02447.JPG

↓ 蟹黃豆腐

這道是老闆招待的,他說他是用蟹黃+豆腐製作的冷盤

冰冰涼涼的,而是吃起來的口感及硬度和杏仁豆腐有點像,重點是蟹膏的味道超濃郁的啦...老闆你是下重本嗎?

(我有聽到老闆和其它客人介紹這道蟹黃豆腐他試了很多種作法,蒸的..煮的..涼拌的...最好是做這種凍狀的冰涼豆腐最搭最好吃)

DSC02453.JPG

↓ 蓋飯

這是最後一道了,一份小碗的蓋飯,上面有3種好料黑鮪魚大骨肉+水海膽+生精子?)

黑鮪魚大骨肉,老闆說是在黑鮪魚的大骨旁刮下來的肉,由此可知就是精華吧,大骨肉可沒有多少好刮啊

水海膽,我不知海膽的分類有哪些,但吃起來和馬糞海膽很不一樣就是了,很滑順很細很綿密而且不腥的口感

生精子(?),我不知道正確的字怎麼打,但一般常吃的鮭魚卵是魚死後取出的卵再去醃漬而成的,老闆說這是還在魚肚裡(我想應該是從魚鰾)直接取出來的。

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水水的,一口咬下還噗呲一聲破掉,不是像鮭魚卵那種一口咬下QQ的感覺。第一次吃到很新鮮又新奇的感覺

DSC02449.JPG


本來到剛剛的蓋飯就是今天料理的最後一道了,老闆問我們有沒有吃飽

因為我們來之前一心一意就想要吃螃蟹,就和老闆點了一隻來吃吃

老闆介紹我們吃毛蟹,還說要用烤的比較好吃,而且要選一隻大概600克的最好,不要大..肉會老XD

如果要吃蒸的建議要吃蒸好後冰鎮到隔天的口感最好,所以今天就吃烤的啦!!

烤好後,殼有處理過方便我們吃...嗑完這隻就真的太飽啦,螃蟹好讚啊!!!

DSC02462.JPG

↓ 連裝蟹殼的器具都這麼高檔的感覺 

DSC02458.JPG DSC02460.JPG   


以上就是今天的主餐都用完啦,然後會換下日本茶,端上老闆家自製的花茶,喝起來有薄荷也有洋甘菊的味道,很清爽我喜歡

DSC02463.JPG

今天的飯店甜點是台南來的小木瓜(話說我本人不太愛吃木瓜,但這小木瓜甜度很夠也沒有很濃的木瓜味,我還可以接受)

DSC02467.JPG

除了小木瓜外,還有一碗冰涼的薑汁地瓜,地瓜已經去皮,而且熬煮的得很綿密了,可是又沒有散掉,這個超讚的,好想外帶一碗回家

DSC02469.JPG  

以上就是無菜單料理的初體驗

真的是好新鮮的食材 & 付錢時會令人揪一下的價位,但很值得來試一次看看喔

 

丸壽司(まるす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號

電話:(02)2711-1988

可刷卡,用餐建議先預約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