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城車站二樓除了有一個旅遊諮詢中心,還有另一個民防隧道體驗營 
據說整個金門縣下方佈滿了隧道,目前只有開放從金城車站入口沿著民生路到民權路的金門高中出口 約12xx公尺給一般民眾參觀
每天都有導覽人員講解及走一趟隧道(時間約25分鐘)

就是這金城車站二樓往下走開始進隧道囉!!

隧道高度只有165公分~180公分左右,所以為了安全進隧道要戴安全帽



隧道內非常乾淨也很通風,不過地上偶有積水,這是沒辦法的。另外左邊看到的管線是高壓電,解說人員說要扶牆記得扶沒有電線那端啊!!!

目前開放的隧路一共有三個出口,沿路都有指示很方便辨認~

在裡面看到吊了一個紅色的鐘?細看之下原來這是警報鐘,上面有說明幾聲長幾聲短各是代表什麼意思?
ps.打仗跑都來不及了,真的有人會記得這長短音代表的意思嗎?

隧道裡每一小道就設立了一個緊急救護設備站,避免遊客走一走暈倒或呼吸困難時,有個緊急救護的地方

隧道裡還保留了一個以前的物品庫,裡面的用品都和以前一樣喔,連營養口糧都是一樣的^^



隧道裡有三種體驗區,一是轟炸空投彈(就是每次防空演襲會播的聲音)、一是炮彈區(有閃光彈效果的那種)、另一種就是整個隧道播放精神組曲(現在應該沒人會唱這種歌了吧?)

出口到啦!!! (在金門高中門口往右邊的上坡走),沒有人帶還真不知這竟然有隧道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