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廈門歷經一番小小波折後我們還是有找到住的飯店,而且算是平價又舒適的小旅店
重點是我們超lucky的啦!!我們拿到最後二個商務套房,後面來的只能排隊等其它房啦

這次在廈門住的是一間全中國的連鎖飯店─如家快捷酒店(HOME INN)
它遍佈範圍之廣,北到哈爾濱,西到烏嚕木齊都有它的分店
它就像是日本的 INN  HOTEL,我想這樣講大家應該很容易了解了吧!!!

HOME INN的房型分為三種:
標準雙人房(二張小的單人床) RMB 229
商務套房(一張標準雙人床) RMB 229
數碼房(房間內可無線上網的) RMB 249
早餐另計,每人 RMB 8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二個朋友來玩,住一晚229的房型簡直是超划算的,以後來到大陸各地遊玩的朋友可以先上網查查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明亮的大廳,這家飯店的MARK是黃色的,所以飯店內的裝潢也是偏黃和橘
但它不是鵝黃色,這個黃讓我看得有點刺眼!!
CHECK IN 時要出示台胞證及提供手機號碼(政府嚴格控管觀光客進出~)
飯店無法兌換人民幣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如果要換錢要找銀行,CCB就可以換了

這是飯店Lobby的休閒區,有張雙人小沙發和報紙區,玻璃後方是餐廳
當晚是德國對戰阿根廷,所以有不少房客就買瓶啤酒在裡面一起看比賽啦!!

左邊是小型商務中心,說是小型其實也只有擺台pc和printer啦!! 上網是要錢的喔~

接下來就進房啦!! 房間內有張書桌可當梳妝台用,上面有台獨立的冷氣,電視也是液晶的,有n百台可以不停的轉,還不錯!!

浴室算是小而美,該有的都有,甚至還準備衣架及晒衣服的地方,算是很貼心,但美中不足的是這間飯店沒有提供吹風機耶
和櫃台拿也沒有,害我隔天早上起床頭髮亂七八糟,簡直傻眼了我!!!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房間內的床舒不舒適?以及床單乾不乾淨啦!!
床墊偏硬,但我覺得還不錯睡,不知是白天太熱走太多路還是怎樣,至少我一躺下去就一覺到天亮啦!!
床單是棉的,但不是那種很爛會讓我過敏的棉,所以這間飯店雖然設備普普,但我想以這種價位能住到這間飯店算是很不錯囉!!


後記:
教大家幾句小用語及在中國觀光的小撇步
在中國叫女生的服務人員要叫『服務員』、千萬不能叫『小姐』,會被給白眼喔
男的服務人員叫『先生或服務員』皆可 
搭計程車叫『 打D』
計程車司機稱為
『師父』
計程車是隨招隨搭,但和香港一樣要用搶的,客氣是搭不到車的
飯店櫃台叫 『前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