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咱們要出發到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海岸去搭觀光船啦

從仙台車站出發,搭JR仙石線就可以到松島海岸,但要注意的是這裡有「松島站」和「松島海岸站」

如果要搭乘觀光船、參觀五大堂和瑞嚴寺&吃牡蠣、逛松島魚市(松島さかな市場) 的朋友們,記得要在「松島海岸站」下車才對喔!!!

DSC08728.JPG

從仙台 → 松島海岸站 (搭JR仙石線快速,大約40分鐘,車資410円/人)

↓ 列車到站後記得要按門上的按鈕,門才會打開,別傻傻的站在門前不動啊! (繼去年威寶去北海道每天按過一輪後,今年他已經知道要按門才會開了)

DSC08729.JPG

約40分鐘車程咱們就到松島海岸站啦! 出入口只有一個,一下車就看到ようこそ松島へ(歡迎來到松島的看板)。中英日韓都有,看來是個熱門景點!

DSC08730.JPG

↓ 這個站是一個架高的超小站(不知是不是靠海的關係,所以架高了),有發現什麼嗎?連鐵軌都只有一條,意思是這裡的往返的車是共用鐵軌,時間要錯開,難怪班距有點長。

DSC08923.JPG

↓ 這就是JR松島海岸站啦,是一個超古老的小站,和市區漂亮一大棟的JR站完全不同。但我覺得這種像古蹟的站真的不錯(就像JR原宿站),只是維修不易,擴建也不易吧

DSC08918.JPG

出車站後右前方就是遊覽船案內所,可以在這裡先買票或去到乘船處再買,但乘船處離這還有一段距離(約5-10分鐘路程)。

DSC08732.JPG

購好船票後,會給你一張地圖,沿著左邊的馬路往海岸邊走,就會看到乘船處啦

DSC08733.JPG

途中會經過阿部蒲鉾店,這裡有現烤魚板體驗,還有很多名產可買,等到搭完船要回車站再來體驗就好,晚點再介紹

DSC08734.JPG

在拐個彎就看到乘船處了,在它的對面就是有名的「松島玉手箱館」,這裡的樓上可以用餐或下午茶再搭配眼前的松島海景…完美(可惜我們沒預算也沒時間),就直接搭船去啦

DSC08738.JPG

↓ 玉手箱館的1F 有個牡蠣咖哩麵包專賣店,經過時還唸著說回程要來買....結果回程就忘了啦XD

DSC08736.JPG

↓ 這個是乘船處前的售票處還有松島海岸的觀光案內所(裡面還有廁所)。

DSC08739.JPG

↓ 這裡一共販售4種觀光船,價位和船型及航程都不一樣,我們今天搭的是約50mins的灣內一週遊覽

DSC08827.JPG

仁王丸觀光船可參考松島觀光船官網 --> http://www.matsushima.or.jp/route/index.html

官網有提供COUPON券,出發前記得印下來,購票時出示用 --> http://www.matsushima.or.jp/images/pdf/discount_coupon.pdf

船票原價 大人1500 / 小人(小學生)750 ,若是有coupon券大人1350、小人(小學生)670,如果要上2F每張票要加600(船上加購)

↓ 買好票咱們就出發囉!

DSC08744.JPG

1350的票價只能坐1F的船艙,1F的位置就排排坐,如果遇到人多,坐在中間反而視野不佳;可以加價到2F的green室

DSC08745.JPG

↓ 要上2F的在這個上樓的角落加購(大人每張票加600円、小人300),就可以上2F囉 (出發前就要加購,出發後好像就不能加了)

DSC08746.JPG

DSC08748.JPG

↓ 上到2F後果然不一樣,有吧台、有桌子,窗戶也比較大,位置也舒適些 (位置自由坐沒有限制)

DSC08794.JPG

有個販賣部,可以買個零食和熱飲在位置上邊享用邊看風景

DSC08747.JPG

DSC08751.JPG

我們今天參加的是仁王丸的行程,就是走下面紅色虛線一圈。船程約50分鐘,艙內會播放沿途經過的每個島的介紹(日文)

經過四大重點島嶼(仁王島、千貫島、鐘島、陰田島)時,船還會放慢速度讓你好好欣賞

DSC08782.JPG

↓ 除了在船艙內看風景,也可以到戶外甲板拍拍照,但冬天真的是有夠冷的,從室內到室外記得帽子大衣圍巾要包好

DSC08754.JPG

松島的由來─它位於日本宮城縣松島灣,為灣內約260個大小島嶼的總稱,這些島嶼上有日本黑松和紅松生長,因此稱為松島。目前松島是日本境內三大景之一

日本三景指的是松島(位於仙台)、宮島(位於瀨戶內海)、天橋立(位於京都)。目前已收集到一枚,剩下的再加油啦!!

DSC08755.JPG

DSC08758.JPG

DSC08759.JPG

松島盛產牡蠣,所以在松島灣內也看到不少牡蠣養殖的位置(但一樣是牡蠣養殖,覺得布袋的就好擠,這裡的好開闊啊,是因為這樣牡蠣才特別大顆嗎?)

DSC08765.JPG

↓ 一不留神─鐘島已經過了

DSC08771.JPG

↓ 在航行時還遇到另一艘小觀光船,可能是它的船身比較小的關係,它就可以近距離去看灣內的礁岩,很不賴

DSC08774.JPG

↓ 這就是這次航行的四大重點之一的仁王島。我一直覺得它的側面很像鴨子,各位...覺得呢!!!

DSC08778.JPG

↓ 感覺它很像是陰田島,但我太確定.....就當它是好了

DSC08785.JPG

DSC08796.JPG

DSC08799.JPG

DSC08801.JPG

↓ 途中經過二個看起來有居民聚落的小島,看起來像公車亭的地方其實是碼頭;另一個方向的小島在島上還有間小學喔

DSC08805.JPG

↓ 經過了50分鐘繞了一圈我們又回到碼頭了,這座大紅色的橋就是連接著福浦島的福浦橋。據說是日本311地震後台灣日月潭觀光船業者協助松島災後重建蓋的橋喔~

DSC08812.JPG

↓ 結束今天的乘船之旅,遠方這座在岸邊就是五大堂,下個行程就來去參觀五大堂囉!!

DSC08817.JPG

後記:

我們是搭早上10:00的班次,正在想是冬天的關係嗎?整艘船遊客還不到20人呢!

一下船剛好看到二大團的團客等著搭11:00 的班次

所以我們好幸運啊,沒有人擠人慢慢欣賞風景是最好的 

(整個2F 只有我們家和另一組2人的台灣客,不好意思小孩跑來跑去吵到你們啦XD)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