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每年年底除了固定的部門聚餐外,咱們還有個感謝大家一年來無私的付出,讓我們可以有個豪華的「公費聚餐」
今年為了配合本部門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的交換禮物活動
因此將聚餐時間定在晚上,且一樣是大家交通方便的SOGO復興館11F 的TRASTEVERE 義大利餐廳舉辦
這家在 http://www.wretch.cc/blog/eva0625/13250601 對面,看起來是間頗高級的義大利餐廳,門口超漂亮的

穿過這個像窯烤的洞穴就到達餐廳裡面啦~

一進門就看到擺了一桌子的餐前酒,和一個切肉片的機器

這是進門左手邊的座位,最後面有窗簾的地方是三個可以相通的包廂,裡面大概可以坐24個人

我們今天坐的是進門左邊的一塊方型區域


接著就是今天的餐點啦~~
這道是迎賓小品,最下面那片是法國麵包,中間夾了像是馬玲薯沙拉醬口感的東西,最上面那片是鴨肉,還蠻好吃的

這道是手工自製麵包,有核桃口味和芝麻口味,老實說芝麻口味的吃不太出來,哈哈~
這麵包不知是不是無限量供應的耶...?

還附上一小坨的鹹奶油搭配著麵包吃~


接下來開始是前菜的部份
這道是義式綜合五種開胃菜
裡面有鮮蝦一尾、蠻甜的哈蜜瓜上面舖個生火腿肉片、綠花椰菜一朵、吃起來像是煙薰雞肉片一塊、起司夾不知道什麼東西沾青醬一塊
PS.今天回來一看才發現原來那小顆的綠花椰菜也是五種之一

這道是煙熏鮭魚加自製利可達起司
上面捲成一朵花一樣的是煙熏鮭魚,淋上那個不知什麼醬,據說水煮蛋很好吃,我覺得利可達起司也不錯
吃起來沒什麼奶味和臭酸味,嚼起來有點像口香糖帶點咬勁,這道不錯~
[番外篇]這道菜一開始送錯了,送到彥德那,彥德遍尋不著他的生魚片;至於胖達是一直等不到他的前菜,
後來發現送錯了,店家補了一盤來比彥德那盤還大且份量十足,真不錯!!!

這道就是彥德一直期則的生魚片xxxxx (找不到菜單,也沒記住名字)
重點是..有看到生魚片嗎?有嗎?有嗎?...眼尖的你看到了嗎?
---->就在那一堆生菜最下面啦,這個擺盤還真是奇怪

這道是香煎櫻桃鴨肉菠菜沙拉
對於生菜沒啥印象,但鴨肉讚,好吃~


接下來是今天的湯囉~只有二種
1.義式蔬菜湯
這個和外面吃的蔬菜湯味道不太一樣,這裡的湯肉末多了一點,蕃茄味少了一點,也沒什麼胡椒味,但我這碗蔬菜很多,我喜歡

2.第二種湯是每日公司例湯,今天的湯是南瓜清湯
話說我在拍的時候,龍華少爺叫我不用撈也不用拍了,因為它....就是清湯,怎麼拍都是清的,哈哈哈~


接下來到今天的主菜部份囉~
這家餐廳的主菜分成二種價位,一是雙主菜,一種是單主菜
雙主菜就是pizza或麵,再加上一份肉類的主餐
單主菜就是pizza or 麵 or 肉類的主餐
下面這道是蟹肉茄汁義大利麵
話說它的蟹肉我完全吃不出它是蟹肉,送上來時還以為送錯了,我是點蟹肉不是點愛之味鮪魚罐頭啊 
排除看不到(大大的蟹腳肉) 這件事,這個麵還不錯吃啦~

下面這道應該是茄汁奶油煙熏鮭魚手工寬麵(可是茄汁在哪?)

下面這道是蟹肉米摩勒特起司白pizza
超薄pizza是正統義大利pizza,餅皮酥脆又好吃,但上面的配料就soso,一樣是舖著假裝鮪魚的蟹肉
[謎之音]老闆我要蟹老闆的大蟹腳那種蟹肉啦~

下面這道應該是拿坡里鮮蝦茄汁pizza
據說很鹹...好像有堆鹽沒有攪散...哈哈哈~

下面這道是利沃諾風味茄燉鱈魚松味蟹棒
裡面有一塊鱈魚,一"根"小蟹棒,一隻小章,一個蛤蜊,再用茄汁燉煮
據說海鮮都很新鮮,但用茄汁煮就是怪怪的,口感似乎不太對味,是不是用乾煎會好一點呢?

下面這道是爐烤獵人風帶骨羊小排
.....不吃羊,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可是看東東吃得津津有味,我想應該是不錯吧~

這道是碳烤xxx明蝦
....沒吃,也不知道口感,不過上菜時大家是有被"小"明蝦吸引過去,我想應該也不錯啦,哈~

下面這道是碳烤澳洲沙朗牛排佐松露香味海鹽
我點的牛排是七分熟的,可是上來還蠻紅的,而且它為什麼不是整塊的牛排?被切成三小塊,而且又扁扁的...一點都沒有吃牛排的感覺
不過旁邊的配菜倒是烤得蠻成功的,這算....優點嗎?


最後應該是甜點和飲料了
但大家玩交換禮物遊戲玩到high了,忘了拍照了
反正甜點就是服務人員會拿五塊蛋糕請你選一塊,會用你選的那塊搭上一球草莓冰淇棑再送上來
我選的是像黑森林蛋糕,但是裡面竟然夾了香蕉片....我不愛啦
但那球草莓冰淇淋好好吃喔,附餐的冰紅茶也不甜很好喝喔~

以上就是2011年的部份公費聚餐啦!! 
雖然餐點不是令我很滿意,但餐廳氣氛佳,這次活動也辦得人人開心,這樣就很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