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寶出生後,從每次5cc到月子中心3小時喝60cc,不到二天就調到70cc
然後一路很順利的調到120cc,雖然每次抱來我房間餵奶我總是無法很順利的餵完
但護理師們就是有辦法在半小時內讓他喝完120cc
而我也一直以為他的食量就是3-4小時喝120沒問題,就這樣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了
沒想到回家到才是惡夢的開始,
記得寶兒在我還沒生下威寶時總是和我說:放心啦!! 四個月以前的小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至少我們還有四個月快樂的日子
然後我一路看著身邊的小朋友們(安安、可可、程程、叡叡),都沒有人提過她的小孩不愛喝奶的
而威寶回家後竟然就從120倒退路到80,中間還來個腸絞痛四天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真是錯手不及,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辦
welkin就只好在旁邊一直說那就從頭開始調,再從80讓他一路往上喝吧~
腸絞痛也不能怎麼辦,就只能盡力安撫,只希望他再長大一點,腸胃好一點,就是喝得正常、便便正常、睡得也正常
就這樣,一天餵6-7餐,從一次的80cc到一次100-120cc,一天過一天,雖然總是無法一次順利喝完
有時候還要搞到吃一餐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這時候的我們只能安慰自己:好啦,有喝總比沒有好吧!!!!

就在11/11發現威寶不太對勁,好像感冒了,馬上送到醫院去後,原來....真的是天氣變化太快感冒了啦!!!
然後醫生開了治流鼻水+咳嗽給威寶吃
第一次吃完藥,威寶只喝80cc就睡著了 <-- 這時候猜測可能是鼻子不舒服+藥效發作,所以想睡了
第二、三次吃完藥再給威寶喝奶時,一瓶120cc竟然5分鐘就喝完了?! <-- 第一次可以說是巧合,第二次就有問題了(太快喝完媽媽也擔心...切!!!)
然後去看藥單,原來治流鼻水的藥有增加食慾的功能,所以後面接連著幾天威寶每餐都在10分鐘內解決120cc,我都一直以為是藥效的問題
但是我又發現一件事,吃藥應該會睡得很沈,但威寶總是只睡一小時醒來後就很難入睡
後來經寶兒提醒我有可能是威寶長大了,要加奶量囉!!! 
寶兒也說可以趁這時間讓威寶習慣120一次喝完的感覺,等停藥後就不會再這麼難餵了,我本來還想有這麼好的事嗎?搞不好停藥後他又不想喝了
不過我從前二天開始還是試著給他喝140cc看看,沒想到....他也在10分鐘內解決完140,而且不用像以前喝奶奶都要分批喝,現在可以一次喝完再拍嗝~~~
oh my god....看來真是小孩長大、腸胃順暢,現在喝奶終於不用像以前這麼辛苦了!!!而我也出...運...啦!!!

給新手媽媽的一句話:
定時定量真的很重要,要讓小孩習慣一個時間再喝,才不會搞到自己一天到晚都在餵奶
但我一開就有定時定量,可是威寶還是不喝啊 <-- 如果你家小寶貝也是這樣,那就只能有耐心的靜待他長大,有一天...他就會喝的!! 哈哈哈~~~~

後記:
說真的,我週遭朋友的小孩(有penny、寶兒、阿而、桶妹、kay、我弟) 我還真沒聽過她們家的小孩不喝奶的,就怎麼讓我遇上了咧!!
而我一直以為只有我家小孩有這怪癖
結果今天去看完江椿彬的兒童健診走出來後,在我後面的下一位媽媽,
一進去坐下來就和醫生說:醫生~為什麼他都不喝奶,他喝80cc後就是不喝啊 
(哈哈哈...原來不是只有我家威寶這樣啊,而我想江醫師一定會和她說:定時定量,不要灌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