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9/12(一)一大早辦住院手續後,我的肚子就被裝上了測量心胎音和陣痛頻率的機器,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完全無法下床 
那就表示,你的吃喝拉撒睡(除了便便外)都要在待產房的那張床上解決
吃飯還是可以坐起來,但是要小心不能動到儀器讓它移位,否則測量會不準
最標準的作法應該是完全要平躺不能動,我後來才知道一移到,陣痛頻率就會不準,又要從頭觀察一次XD
最麻煩的是小便的問題啦,不能下床去廁所,就只能用尿壺.....(這時候覺得自己真的蠻像廢人的)
這時候就只能麻煩welkin幫忙,然後又要幫忙清洗清理,忙進忙出的真是辛苦他了
9/13(二)整個白天都在陣痛,痛到不行時,根本也無暇顧得有沒有解尿,但護士還是交待要記得解尿,所以還是只能繼續麻煩welkin
到了剖腹產後,才是真正麻煩的開始
因為剖腹產的關係所以接上了尿袋,雖然不用考慮解便的問題,但是畢竟是異物入侵,那個感覺卡卡的而且有點痛痛的
再加上手上吊了個超級不便的點滴,所以幾乎整天就是平躺,什麼事都不能做,要做什麼事都是要麻煩welkin
加上剖腹完的隔天就開始脹奶了,三不五時就要請welkin幫忙去護理站拿針筒或是奶瓶擠奶,搞得他也沒什麼睡...
後來拆掉尿袋後護士也不會再來幫你處理惡露了,全部只能倚靠welkin推著輪椅送我去遙遠的殘障廁所
因為房間廁所又臭又小,而且還有台階,我剛剖腹完無法大動作的移動,所以超寬廣的殘障廁所是最好的選擇(只是離我們房間有點遠)
因為連續3天都打點滴,雖然不用進食,但要上廁所的次數還真是不少...所以我們都一直期待著我快排氣吧
只要排氣我就可以拆掉點滴,行動就比較自由,也可以自己擠奶,自己上廁所,讓welkin多睡一些!!
就在最後期限9/15再不排氣要灌腸的前一刻.....終於排氣啦!!! 呼~當下我們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
這時心裡想的就是----喔耶!!我要自由了~~~welkin也要自由了~~~

如果曾經住過院或是曾經照顧住院的朋友們應該非常了解我說的狀況
我只能說這段時間真的很像廢人,真的很謝謝少爺一句怨言都沒有的陪著我,照顧我,忙進忙出照顧著我的生理及心理需求...謝謝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