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門街上隨處可見賣廣東粥的店家,但金門的廣東粥是看不到米粒的粥喔,當地人稱這叫粥糜
如果看得到米粒的粥在這裡叫稀飯。而且我發現來吃粥的大部份還是當地居民,其實觀光客並不多,所以少賣一碗觀光客老闆也不心疼吧
來這裡幾週了一共吃過三間廣東粥,以下是我對各家的感想(純屬個人想法~)

壽記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金門鎮莒光路一段50號
營業時間:0700-1200(中午前賣完就收)

這家廣東粥的料豐富之多,一碗60元,裡面有老闆精心用大骨熬煮的看不到米的粥,再加上手工做的新鮮肉丸子久煮不散,
附上二片新鮮口感又好的豬肝,二片炸魚片,數片裹粉炸的厚片肉絲,打上一顆散蛋,再配上一條和記的炸油條,吼~真是太好吃啦!!
這一碗一個人吃真的太多,但這家店不歡迎共食,想分食著請外帶吧,而且老闆娘臉色幾乎都面無表情一臉不爽樣(大概是太早起床了)。另外如果你點了外帶可是沒有在店內等,一轉眼老闆就把你的粥給別人啦!!(我早上就在那晒了15分鐘 ..真是OOXX),而且老闆還大言不慚的說你再等一下,你的我先給別人了...切!!  還好這是我最後一次受你的氣了~

科記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金門鎮莒光路一段45號
營業時間:0500-1230

這家是剛到金門的某天中午原本想去吃壽記但它關了,後來改吃對面的科記廣東粥(60元/碗)
這家料也不少,粥也是看不到米粒的,但配料就沒有壽記豐富,裡面也是有數片裹粉炸的厚片肉絲,容易碎掉的肉丸子
還有一片我覺得不是很新鮮的豬肝,散蛋的蛋汁淋在粥上,再搭上一塊甜燒餅,是不難吃,但也不會覺得特別想再吃一次,哈哈))

永春廣東粥 
地址:金門縣金門鎮莒光路12號
營業時間:0500-1230、1700-2100
這家就在飯店旁的巷子裡,想說都要離開金門了來去踩踩看,結果還真有點後悔,
這裡的粥比較多樣化,有皮蛋瘦肉粥、豬肝瘦肉粥、海鮮粥、招牌廣東粥,價位55元/碗~60元/碗 不等 
相對的也比壽記的小碗一點,但一人份剛好。不過這裡的粥不是完全看不到比米粒的,老闆是用大型攪拌棒把煮好的米粒打碎
最讓我care的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老闆在粥裡有放味精,我去買時還特別問了一下可以不要加嗎?結果老闆說味精是加在整鍋的米漿粥裡
難怪它的粥喝起來有一種不自然的甜(奇怪,味精對身體不好現在還有人用喔??)
我們那天點的是皮蛋瘦肉粥,裡面有五六片裹粉炸的厚片肉絲,加一顆皮蛋,粥湯裡還看得到攪碎的米粒
但我覺得肉絲的豬肉味太重我不愛,整碗湯湯水水的又沒什麼料,一點都不像粥的稠稠的,所以這家失敗啦!!!!!!
不過下次有興趣的朋友們想要吃多點不同花樣的廣東粥還是可以來試試踩踩地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