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站是松本城(文祿時代建造的五層樓、內有六階的天守閣)
與名古屋的天守閣齊名,城內是目前日本國內保存最古老的建築

城內一共是五層樓,但裡面共有六階,其中有一階的樓梯傾斜達75度
城內又要脫鞋參觀,地板又是超滑的,害我們真是走得真是膽顫心驚
深怕噗通就像骨牌一樣全倒啦
在城內的四週有建造一座超大的公園,供遊客們在此駐足休憩。

離開松本城後,就先前往用餐,今天的午餐是飛驒牛定食
它和我想像的有很大的差別咧
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啦,只是我以為飛驒牛是吃沙西米的~原來用它是煮熟吃的啊
主食飛驒牛肉、副食昆布小米湯、再配上一些哩哩扣扣的小菜
別看這樣,也速可以吃得很飽的啦!!!!!

吃完午餐後就前往下一個參觀景點─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是一位古時候大官的官邸,佔地3000坪(真的超大,像走迷宮一樣)
裡面保留了很多當時的文物(還有一些放在倉庫不給拍,超想偷拍的,因為那些看起來超有價值的)
裡面還有一件德川幕府時代將軍的戰袍喔~
高山陣屋裡處處是松樹、翠綠的庭園、以及木造走廊及建物,處處均展現了江戶時代的風情

陣屋參觀完,接下來就是逛街行程啦
就在陣屋的對面走過去,就是高山老街,是由上三之町、及古い町並交叉組成
路旁也可看到人力車(15分鐘3000円),我發現在古城都有人力拉車,之前在京都的嵐山也是沿路都有~
老街顧名思義就是買東西、吃東西、拍照、買東西、吃東西、拍照、買東西、吃東西、拍照...
當然我們這群玩樂團是絕不會破壞這個千古不變的定律的~
在這裡瘋狂搶購surubobo、也吃了飛驒牛握壽司、千鯛燒、飛驒牛乳ice cream
一行人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這裡.....

晚上就回到今天下塌的飯店─高山穗高莊山之湯東館
飯店一天住的比一天好,這種值得期待的心情真是好啊...
穗高莊位置日本有名的平湯溫泉區,它的溫泉品質也是有名的好~
不過我們泡起來是沒啥感覺啦,可能是因為不常泡吧!!不過我看這裡的內將皮膚都不錯
看來長期泡湯還是有差的,
離晚餐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先到附近的溫泉商店街晃晃
買了今晚的比魯、和一堆洋芋片(日本的餅乾好像只有洋芋片咧???)
順便吃了一顆道地的溫泉蛋(因為蛋白沒熟、蛋黃竟然熟了啦,不知怎麼煮的,真強)

這是今天的晚餐─溫泉旅館日式小懷石料理
有壽喜燒鍋、火烤奶油鮭魚、新鮮生魚片、茶碗蒸、味道一流的味噌湯、超Q嫩的烏龍
每道都超讚的啦~~~~

吃完飯,在到飯店的本館去晃晃,查看一下二邊的泡湯有啥不同
一小時後繼續每日行程─泡湯去啦~可惜小桶從今天開始就不能陪我泡湯
我只好孤單一人快速泡完,回去陪她!!等著晚上的重頭戲─喝酒啦
這是今晚的宵夜,每天都要開發不一樣的比魯,我最愛的是右下角北海道限定那瓶
沒有一點比魯味,它的味道比較像大麥的味道,淡淡又清爽,讚啦



有關今日詳情,請見相簿-松本城、高山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