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02.24

DSC04088.JPG

離開小樽站後往先前往這次住的「小樽運河之宿─小樽ふる川」先寄放行李,準備來去小樽運河遊船

從車站正前方那條「中央通」沿著下坡道直走往下走到底就會到小樽運河了,其實不遠約莫10分鐘應該會到。但下大雪又拖著行李還牽著小孩真的不太好走吶!!!

DSC04093.JPG

中途會經過這個「舊手宮線鐵道」遺址。

這裡以前是日本國鐵連結南小樽駅 <-> 手宮駅間運送貨物的鐵道。但後來的鐵道(現在的小樽駅)那條開發後,舊鐵道就不再使用了

DSC04094.JPG

但地上的鐵軌和平交道還保留著,夏天來這裡時可以沿著舊鐵道一直往壽司通逛過去(大概就和小樽運河是平行線)

可是冬天來時,地上的鐵軌早已被大雪埯埋了,只能用平交道來判斷這裡就是舊手宮線遺址 (也沒人走過去)

DSC04099.JPG

但這裡很不錯的是還有個雪雕的蒸氣火車頭,但它畢竟是雪做的,經過它就用眼睛看就好,擢它一下它真的會變碎雪啊XD

DSC04101.JPG

↓ 這裡就是中央通和小樽運河前的大路口,老實說雖然有紅綠燈,可是大雪蓋住了地上的分隔線和斑馬線,我覺得過馬路變得是一件好可怕的事喔 (都不知要從哪過啊!!!)

DSC04106.JPG

↓  隨便一間店都是大雪蓋住屋頂...這裡真的好冷

DSC04131.JPG

↓ 觀光區都會見到的人力車,我沒想到在這種下雪天也有耶,其實我真的很想體驗看看,但日文不通在車上要一個小時,車伕和你一直介紹景點不回應也不好意思。所以到現在我都還不曾體驗成功XD

DSC04132.JPG

↓ 在路上都會看到這個綠色的箱子「すべり止用砂」,打開箱子裡面有一小包一包的砂子,灑在雪地止有止滑的效果

DSC04135.JPG

好放行李後準備來去小樽運河遊船

DSC04139.JPG

冬天的小樽道路屋簷覆蓋上白色積雪真的很美,可惜沒辦法在小樽運河點燈時來,我想那會更美吧!!!

DSC04140.JPG


首先要去小樽運河クルーズチケット販賣所買票 (下圖紅框處),我們的飯店大概在⑦號的位置

DSC04142.JPG

船票有分白天1500円/人、日落(17:00後)1800円/人 (小人一律500円)。但我們去買票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收威寶的錢?!

搭船時間在有分夏季和冬季不同時刻表,想搭船的朋友要查清楚,這是我們這次 20160215~20160229 的時刻表

17:00 以後 (no.13~no.16船班) 就是算日落後的費用了,我們是搭到 16:30(no.12)  剛好是白天的最後一般船

遊船的範圍就是目前運河還在運行的這段

從售票處(中央橋)的位置 --> 到淺草橋 --> 回轉到中央橋 --> 再從月見橋出去到小樽港口看一下停在外海的軍鑑 --> 再從開到旭橋進來 --> 再經過北濱橋運行到底再折返 -->再次經過北濱橋 --> 龍宮橋 --> 最後返抵中央橋的售票處

途中經過 月見橋、旭橋、北濱橋 都會鳴汽笛 

行駛範圍介紹差不多了,接下來就要進門去購票囉~

DSC04146.JPG

↓ 乘船卷(白天票,大人1500)

DSC04144.JPG

這間販賣所裡面採木頭裝潢,有一種另人超溫暖的感覺。裡面有販賣機及洗手間,如果開船時間還沒到,都可以在這裡休息等候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位同樣來自台灣的服務人員,可愛的正妹一枚(啊~~~聽到同樣說中文的人真好)

DSC04145.JPG

↓ 上船前每人都要穿上救生衣,也有小朋友SIZE 的別擔心,小朋友是背心款,大人的救生衣是像腰帶一樣,超酷的

DSC04143.JPG

↓ 乘船時間到,往外走,搭船的碼頭就在售票處旁邊沿著小階梯往河邊走

DSC04147.JPG

DSC04148.JPG

↓  這艘就是咱們今天要搭的船,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所以外面有個塑膠棚子圍起來禦寒用

DSC04149.JPG

DSC04150.JPG

↓ 這位是我們今天的船長 (外國人喔) !! 船長會兼任遊船行程的解說員

DSC04151.JPG

船內椅墊的地方是加熱的很溫暖,還有提供毛毯可以蓋著,但離開椅墊的地方就是冷...冷...冷...冷...冷啊

DSC04153.JPG

終於.....要出發啦!!!

DSC04154.JPG

船程約40分鐘,在船上船長會解說小樽的歷史和週邊建築物的故事 (英文太破一知半解),好險剛上船前有附張DM

船長會介紹週邊他現在在講的是NO.xxx ,就自己對照著DM 看看說明吧~

DSC04155.JPG

DSC04158.JPG

DSC04161.JPG

DSC04162.JPG

DSC04164.JPG

DSC04169.JPG

↓ 這就是停在港口的軍鑑,好像是日本海上保衛隊之類的

DSC04167.JPG

 

 

↓ 這就是旭橋 (為什麼認得出來,因為它是唯一一座和其它橋長的不一樣的) 哈哈

DSC04175.JPG

↓ 週邊還是會看到不少漁船,這應該是近海補魚的吧!! 但現在是冬天可能是休期

DSC04180.JPG

DSC04178.JPG

DSC04182.JPG

DSC04185.JPG

DSC04187.JPG

DSC04192.JPG

DSC04190.JPG

↓ 這個好像是什麼醬油工廠(我忘了),曾經是日本很有名的供應商之一,現在小樽運河旁的工作都是關閉的了,目前都沒營運了

DSC04194.JPG

DSC04195.JPG

DSC04193.JPG

我們搭的這個時間點是白天的最後一班船,冬天天也暗得快,所以回程式看到路燈都亮了,算是一舉二得的船班時間,推薦給大家!!

DSC04199.JPG

↓ 經過橋下船長必須要彎著身軀才能過去,看看旁邊的水位痕跡,以前的水位更高,要經過可不容易

DSC04196.JPG

結束搭船遊小樽運河體驗了,這位就是咱們的船長

DSC04204.JPG

接下來就沿著運河邊逛一逛,就差不多可以回飯店用餐泡溫泉了....呼!! 真的有冷 !!

很可愛的船家,在橋頭還弄個船頭的造型,超搭的啦~

DSC04207.JPG

美麗的小樽運河,真是多看幾眼都不膩~~~~~~~~~

DSC04208.JPG

DSC04210.JPG

DSC04211.JPG

DSC04214.JPG

剛才搭船時看到的建築物,沿著運河散步再看一次。其它大部份的旅客來這裡都是用散步的,但搭船遊覽也是個很棒的體驗,希望大家下次來小樽時也可以體驗看看

DSC04223.JPG

DSC04227.JPG

這裡的積雪真的不是蓋的,隨便踩一下都會陷進去,算是綿密的雪

DSC04225.JPG

↓ 像座塔的地方是一間很大的名產購物店

DSC04228.JPG

↓ 這間矗立在河岸的7層樓旅館就是咱們今晚的落腳處─小樽ふる川,也是這帶唯一有溫泉的旅館

DSC04224.JPG

↓  小樽很有名的「政壽司」旁邊的巷子走進去應該就是壽司通。

DSC04229.JPG

↓ 在運河邊的小樽觀光案內所(就是旅客服務中心)

DSC04230.JPG

在這裡面有好暖好暖的暖氣(18:00結束營業,要吹暖氣請把握時間) 哈哈~~~

我是去裡面買明信片、蓋章、買飲料發現的啦,不是故意進去吹暖氣而已啦!!!!

但是現在氣溫竟然是 -6 ℃  ,真的是冷爆了,我只好不斷的進出案內所看看有什麼好玩好買的....XD

DSC04231.JPG

逛得差不多,也真的冷到爆了,趕快回飯店泡個熱乎乎的溫泉然後用餐去啦~~

DSC04236.JPG


參考資訊
①小樽運河遊船
http://otaru.cc/about#timetable

②旧手宮線 
https://www.city.otaru.lg.jp/simin/sumai/machidukuri/temiyasen/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