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由布院

YUFUIN.jpg     

從博多到由布院可以搭由布院之森 或是 由布院列車

由布院之森就是這種觀光列車,一列只有4節車廂,全車指定席,想盡辦法也要畫到位才行;如果你沒這麼lucky的話,那就搭由布院列車吧(比較像一般的急行列車)

DSC03756.JPG 

由布院之森很好認,綠綠的一台,車頭是全景車窗,沒有green car 之分,所以運氣好的話可以畫到第1排的位置,坐在司機後頭享受列車馳騁的快感

記得從博多出發車頭是1號車廂第1排位置;若是從由布院回來要畫4號車第12排位置,才會搭到車頭頭等座(很可惜我來回都沒畫到XD)

DSC03765.JPG 

↓ 觀光列車和一般的特急不一樣,車子有販售商品,所以也會有漂亮的服務人員在門口等候您上車

DSC03759.JPG DSC03769.JPG

↓ 車廂內部都是用木頭材質裝潢的,很有質感,行進中除了坐在坐位上看風景外,也可以和朋友一群人待在這公共區域聊天,而且車門是透明的耶,一樣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 

DSC03758.JPG DSC03770.JPG DSC03762.JPG  

↓ 車內設施還不錯,座位上方有大大的行李箱,每個位子旁都有大窗戶

DSC03764.JPG

↓ 桌子也有二組,一個在前方椅背上,一個在手把裡面。如果是4個朋友來對坐的話,把椅子翻轉再把桌子從手把拉出來,4個小桌子可以合成一張大桌子(這設計超讚的)

DSC03766.JPG 

↓ 洗手檯設在廁所外面,還附有洗手乳;另外每節車廂後方也有一塊小行李放置架

DSC03771.JPG DSC03772.JPG   

↓ 因為是全車指定席的關係,所以每一站都會驗票一次,不過站長手上有一個小本子,驗過一次票的人就不會再來煩你了。但如果你坐在別人的位置上他也會發現喔~

DSC03783.JPG

↓ 在第3節車廂的位置有一個販賣部,如果要買便當的手腳要快,限量供應

 DSC03787.JPGDSC03788.JPG

↓ 除了餐飲也有販售和由布院之森相關的紀念品 

DSC03789.JPG 

↓ 最棒的是還有提供乘車紀念證 還能蓋章喔(威寶現在偶爾還會提起他在車上蓋的章咧)

DSC03791.JPG DSC03794.JPG 

↓ 餐車可不是餐車而已,對面就是三大面全景窗啦,風景超讚的~~可以和朋友們買個啤酒站在這兒邊看風景邊聊天...好不悠閒吶

DSC03784.JPG

車上也有提供小司機和小服務員的外套和帽子,讓小朋友cosplay 一下喔 

DSC03800.JPGDSC03802.JPG DSC03804.JPG  DSC03808.JPG

↓ 這是由布院前一站,好像叫「豐後站」(豐後牛的名稱應該是這樣來的)

這站還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童話之鄉」,據說這裡是日本童話故事書的起源地,童話之父在這裡

這裡可以看到一些這種只有一節車廂的火車,而且都是彩色的喔。和之前日本電視介紹一些區域型的電車很像,超可愛的 

DSC03814.JPG  

↓ 下車前,車長和服務人員會拿著乘車紀念牌及外套帽子幫旅客一一拍照(免費的),真貼心

DSC03816.JPG

DSC03822.JPG DSC03825.JPG


搭了二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啦~~~

DSC03833.JPG DSC03834.JPG   DSC03839.JPG 

DSC03983.JPG

一出車站,正對面就是赫赫有名的由布院岳,這裡好像前幾晚還有下雪,搭火車來的路上沿路都還看到殘雪,街道上也有鏟雪的痕跡

現在氣溫大概也是1℃,但不冷,我覺得涼涼的很舒服咧

DSC03841.JPG DSC03842.JPG

↓ 街道上除了餐廳也有不少間手工藝品雜貨店... 

DSC03844.JPG

↓ 觀光地區少不了的人力車,這裡也有,我看了一下價目表不便宜耶,不過好在聽不懂日文我就不會很想搭了,省一筆錢

DSC03845.JPG

↓ 東張西望的時候發現這間店...好像是吉米藥師介紹過的耶,馬上跟隨部落客的腳步來去品嚐看看 

DSC03846.JPG

↓ 這間只有賣三種料理,豐後牛、鰻魚丼、地雞鍋。有定食也有單點也有外帶的便當,但價位不便宜就是了XD 

DSC03847.JPG

↓ 因為價位高店裡客人也不多(我們是第二組客人),不過後來就發現另一組台灣客人也來吃了,哈哈

DSC03848.JPG

↓ 旁邊桌上擺著一張小menu,告訴你這個鍋有3種吃法。可以一一試試 

DSC03850.JPG

DSC03849.JPG   

我們點了一個豐後牛まぷし和地鷄まぷし

一份會上一盤前菜&味噌湯&一些醬菜,三種吃法就從這裡自由變化啦~

DSC03853.JPG DSC03858.JPG

↓ 這是主菜─地鷄まぷし,這有點像砂鍋,下面有一層飯,上面是雞肉,飯如果放得愈久就會有鍋巴,所以想吃鍋巴的人要忍忍~

雞肉真的很嫩耶,吃起來還有點juicy的口感,地鷄也是這裡的人氣料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醬汁,那個醬汁配飯超搭超好吃的

DSC03857.JPG  

↓ 這是另一個主菜─豐後牛まぷし

牛肉很嫩,有點像霜降那種超軟又入口即化的口感。但是我們一致覺得地鷄まぷし比較讚(雖然豐後牛才是這裡的特產XD)

DSC03860.JPG  

如果不想吃這麼貴的午餐,再往前走一點還是有其它餐廳有賣地鷄鍋料理。這家店還有賣外帶便當,客人也不少喔

DSC03870.JPG

這裡開了一間有點像台中紙箱王的店,裡面賣的東西都是紙製品,威寶對門口的兔子很有興趣

可惜因為是紙製品,小孩的破壞力真是不容小覷,買了一列由布院列車的模型,回來第一天就壞了一半,現在早已分屍的只剩鐵軌的殘影了XD

 

DSC03862.JPG DSC03864.JPG

酒足飯飽後,就開始沿著湯の坪街道往金麟湖方向前進囉,依google map 路程約20分鐘(只要不被中間的小店吸引走的話....但我們怎麼可能嘛,哈哈)

湯布院是著名溫泉區,榮登OL小旅行前3名的地方,路邊也隨處可見溫泉蛋販售喔

DSC03865.JPG  

↓ 這似乎也是這裡的新名物─炸彈たこ焼,真的是超大一顆的,中午經過時才剛開業沒什麼人買,下午回程就發現很多人在排隊了

DSC03869.JPG  

↓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旅館吧...就在大街上

DSC03873.JPG

↓ 在旅館的二對面都有漢堡店,一間是有名的YUFUIN BURGER

我們晚餐就是買這家的漢堡帶上車吃的,這裡的賣一個特製豐後牛漢堡,據WELKIN說好好吃,可是真的蠻貴的XD

DSC03975.JPG 

DSC03976.JPG DSC03977.JPG 

↓ 對面還有另一間漢堡,二家可不是分店,是各自不同的店喔~這家也很多觀光客在買

DSC03874.JPG 

繼續往湯の坪街道方向走就會看到大大綠色的B speak 招牌了

本來滿心期待的想要進去買個小的瑞士捲來吃,沒想到小的個人份賣完了,只剩大的而且是原味的,只好放棄了....看看別人吃就好

DSC03879.JPGDSC03881.JPGDSC03880.JPG 

在有B speak 我們卻在轉角處發現了超市,馬上衝進去逛逛啦。日本的這個野菜生活小小一瓶不含食鹽及糖,威寶超愛喝

最後我們還搬了一箱回台灣(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賣很貴,超市一瓶才78,一定要在超市搶購才行) 

DSC03883.JPG

DSC03877.JPG    

DSC03882.JPG  DSC03884.JPG

往金麟湖的方向會經過一個「兒童公園」,裡面停放著一輛已經退休的火車....光在這裡威寶就可以玩快1小時...好悠閒的旅行啊)))

DSC03885.JPG

在兒童公園的對面就是宮崎駿博物館,這個真是哪裡都見得到耶

DSC03886.JPG  

由布院的逛街美食除了冰淇淋外,另一個就是牛肉餅,做得有點像可樂餅

DSC03889.JPG

DSC03960.JPGDSC03961.JPG

DSC03891.JPG

幾乎每家都賣一樣的,反正就看哪家喜歡買哪家囉~

DSC03892.JPG

DSC03901.JPG

 

DSC03893.JPG DSC03895.JPG

沒買到B speak的瑞士捲,我來買另一種年輪蛋糕,這是這個老太太自己做的喔,有三種口味,吃起來很紮實又不甜,挺不賴的

而且保存期限長,如果行李箱放得下的話,是個伴手禮的好選擇

DSC03897.JPG

這裡還有一間賣醬油的專賣店,

DSC03899.JPGDSC03958.JPG   

大概走到一半時會看到這個湯の坪橫丁,裡面就像是個街道版的美食廣場,有好幾間店家

不過我看來逛街的人幾乎都是吃小吃,所以這些店家沒什麼人耶。除了餐廳也有幾間伴手禮的店間可以逛逛啦

DSC03904.JPG DSC03905.JPG  DSC03907.JPG

這間是我覺得這裡最漂亮的店了,賣的好像是蜂蜜產品吧,整間店弄成玻璃屋,採光好屋子也漂亮,可惜推推車不方便上去逛哩

DSC03908.JPG

↓ 這間應該是賣玻璃製品的,帶著小孩也不方便進去,外外晃晃就好

DSC03910.JPG  

↓ 這間應該是餐廳,但弄得像個小花園

DSC03913.JPG

就快走到金麟湖終於發現第一間溫泉旅館了。但它的外表實在是太舊太復古了,我一開始還以為倒了XD

後來注意看門牌才發現,原來這間是提供由布院之森車上販售商品的溫泉旅館耶 

DSC03916.JPG DSC03917.JPG

看到這小河,也大概走了快20分鐘了,呼~再繼續沿著河川走就對了

DSC03918.JPG   DSC03922.JPG DSC03923.JPG 

↓ 威寶已經不支倒地的睡著了,幫他和最想玩的雪來一張 

DSC03925.JPG  DSC03928.JPG

!!!!金麟湖終於到啦!!! 沒有陽光滿溢金光閃閃的畫面....但有一池很沈靜的湖水搭配著遠山的由布院岳迎接著我們,也不錯啦~ 

DSC03942.JPG

湖的左邊有一些店家,對面那棟應該是旅館吧,週邊也有環湖步道可以繞一圈,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來走....我拍拍照就好 

DSC03931.JPG  DSC03936.JPG  DSC03938.JPG   DSC03941.JPG DSC03943.JPG

在往車站走的路上看到一間足湯無料的旅館,馬上來去泡泡足湯啦

DSC03947.JPG  

有二個水池,但不知是不是免費的只有一個池子有放水,而且不是很熱....

DSC03949.JPG

我覺得這家溫泉旅館還蠻不錯耶,腹地蠻大的,而且有車接送,如果要來由布院住一晚可以考慮考慮,不在大馬路旁環境很清悠,真的很適合渡假

威寶剛好也醒了,雖然沒有像東京的大雪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但踩踩雪他也很開心了~ 

DSC03952.JPGDSC03956.JPG    

又回到剛經過的的兒童公園,就一台火車他也可以玩得超開心....

DSC03963.JPG DSC03966.JPG DSC03969.JPGDSC03972.JPG

在回車站的路上遠遠就聽到噠噠噠的馬蹄聲,還以為聽了說,沒想到真的看到一個人騎著一匹馬過來,那馬好高大超帥氣的啦!!

DSC03979.JPG DSC03982.JPG  

車站內也有要付費的足湯,車子還沒來時是不可以進到月台的(和高鐵一樣)。不過如果你有買足湯券,就可以在月台上邊泡湯邊等車喔~

DSC03985.JPG

回程也有紀念牌可以拍,來回都拍個一張吧~~~ 

DSC03987.JPG

今天的由布院之旅,很輕鬆很愉快又很悠閒的一天...來九州的朋友們別忘了也來一趟由布院之旅喔!   


 

 參考資訊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官網 --> http://www.yufuin.gr.jp/

特急ゆふいんの森 --> 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yufuinnomori/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