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我訂的精品旅館是不含早餐的(上次來住YMCA也沒早餐),不知是不是要住五星級酒店才有附早餐?
反正我們飯店路口就有處處都看得到的─翠華餐廳
還好WELKIN早上喜歡吃熱食,香港茶餐廳超多,就決定去那家吃啦~~~~~~
PS.話說這坐位還真迷你,果然是寸土寸金的香港啊!

這是WELKIN的早餐附的牛油麵包,和菠蘿包口感不太一樣,這好像是翠華的招牌麵包
外面烤得酥酥硬硬的,裡面很柔軟再搭上塗好的牛油,熱熱的超好吃~
如果想吃高級一點的,還有牛油包夾牛肉的,但我們吃普通的就好^^

左邊是我的早餐─吉列魚柳煎雙蛋(配茄汁豆、薯蓉、牛油豬仔+鮮奶或新鮮果汁), 30hk/份
去過英國的人有沒有覺得這很熟悉?就是很英式早餐啦~~
話說那個魚柳炸的真好,外面香香酥酥的,裡面的魚肉還是很軟嫩,雖然這早餐貴了一點,但我喜歡!!!!!
不過旁邊那坨莫名的豆子我就不是很愛了...不知英國人哪這麼愛吃豆子
右邊是WELKIN的榨菜肉絲湯米線附一杯茶(26hk/份),這個米線不像台灣的麵線很細,比較像雲南料理的米線,湯汁帶點微辣的口感,這個好吃耶..很有中式早餐的感覺

左邊的柳澄汁是我的早餐附的,它可是新鮮現打柳澄汁,能在這種店裡喝到現打果汁我超意外的,對這家餐廳又大大的加分啦
右邊是涷檸茶,在香港點涷飲都要比熱飲多加2-3hk,但是不點凍飲熱的又喝不下,但凍飲的冰塊也真的是多到太誇張了,很想和老闆說冰塊少一點可以少收一點錢嗎?


吃完早餐就搭地鐵往中環方向去啦,中環比較偏商業區,路也小小一條,所以在中環會看到很多這種路上電車(又稱叮叮車)
對...不要懷疑這就是他們的公車,瘦瘦高高的,而且都開很快喔,本來這次也想體驗一下,但我沒有買八達通卡
也不知搭一次要怎麼收費,而且看他們都急急忙忙的就開走,我想....就算了,我在路邊看它就好了~~~~

來到中環這天是星期日,也是外勞放假的日子,在香港因為有開放家家都可申請外勞,所以香港外勞的人口密度超高的,星期日九龍公園還有中環路上都是外勞啦....尤其是賣電話直銷的地方(和台北中山北路那裡好像喔)
為什麼大家放假都去賣手機的地方咧....真怪?!

因為到中環的時間還早,百貨公司都還沒開,就先來去H&M對面的萬宜大廈看看台灣人之前熱烈搶購的RABEANCO包包
果然一到店門口,裡面已經一堆台灣女生在搶購啦!! 可是我進去繞了繞沒看到啥喜歡的,而且它家的包好重喔,這次就沒買了。這個牌子其實台灣已經有引進了,但台灣賣蠻貴的,可是我發現香港好像也有調高價錢,除非你能借到VIP卡75折,否則買下來和台灣是沒差多少錢的~~~~~

離開萬宜大廈往右邊看就會看到半山自動扶梯,上次來香港沒坐到,剛好我要去買泰昌蛋塔,就來搭看看半山扶梯是啥感覺

半山扶梯就是香港政府方便住半山上的人家到山下的一種快速交通工具啦~
它有分0600-1000手扶梯是下山用的;1000-晚上不知幾點是上山用的~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扶梯是上山
所以都不用爬樓梯,一邊搭著扶梯順便欣賞一下香港的街景

其實香港的招牌也蠻亂的,和台北簡直有得比,哈哈~~~
另外大家在港劇裡常看到在窗外晒衣服的景象,這次來發現已經有比上次來少了很多耶!!可能政府也有在注重美化環境這件事吧

從中間的扶梯出口出來後,意外的發現蘭芳園到了耶,原來本店在這兒,但是假日不營業,有二個可憐的台灣客撲了個空...可惜吶!! 所以行前要做好功課,蘭芳園現在在尖沙咀有分店囉~撲空的貴客們馬上轉戰尖沙咀就對了

我則繼續前往我的目地的─泰昌餅家
網路上有很多人都說這家的蛋塔多好吃多好吃,我是一定要來試試的呀!!
地址:香港島中環擺花街35號
我們來的時候很LUCKY,因為這家是老舖最近要大整修,忘了不知要搬到哪...差幾天就吃不到了,好加在好加在有趕到!!

一進門口就看到這傳統的蛋糕,一個才5HK,剛出爐的喔,馬上叫老闆順便包一個起來
後來吃了之後,和我們的海綿蛋糕很像,但是泰昌的更軟更綿密,這個好吃
右圖就是赫赫有名的蛋塔,這家的蛋塔蛋香味超重超重的,餅皮非常的酥,果然好吃,但是吃多會膩,吃一個嚐嚐口味就好


一路上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是-----買買買----敗敗敗-----逛逛逛-----的時間啦!!
去了H&M、ZARA、萬宜大廈
午餐在鏞記燒鵝......對面的翠華餐廳解決~
二個人去鏞記真的不知要點什麼,而且鏞記好貴,還是來點平價的就好~
平價不代表難吃,welkin點的海南雞飯雖然菜色簡單,但雞肉香嫩,重點是它附的湯,喝得出來是用心熬煮的

這是我的XO蝦仁撈麵,蝦仁好多好肥好好吃,撈麵軟硬適中,微鹹再搭上XO醬及一根超胖的青江菜,絕配啦!!!

左邊是海南雞飯附的湯,裡面用了三種瓜去熬煮,而且料和湯汁已經合為一體,喝起來超順口超搭,不會有料是料、湯是湯的感覺
右邊是我的蝦仁撈麵附的湯,這就弱了一點,整碗白白帶些小蔥花,看了一點就不想喝 XD

飲料是用單點的,照慣例,冰塊已經佔了杯子一半了......怎麼覺得喝這個好像花錢在買冰塊一樣,哈哈哈)))))


吃飯喝足,敗家後,準備先把戰利品拿回飯店丟包,回到尖沙咀時看到ISQURE,覺得這棟大樓真漂亮
我們就決定進去吹吹冷氣...呼~還好有進來,裡面超涼的啦,外面簡直熱到爆~
ISQURE的中庭剛好在展示一個新的設計師的家俱作品,看看這一支支的小豬椅串起來是不是很可愛啊
超想買回家的,但是家裡面不夠大,也沒這麼大地方放這麼多小豬,還是看看就好啦



在ISQURE裡發現我想吃的滿記甜品,馬上衝進去解渴一下~

我點了有名的招牌─揚枝甘露(左圖),一份好像27HK
其實就是芒果汁底+西米露+芒果條+葡萄柚,嗯~~~是蠻好喝的啦,但葡萄柚的味道沒有很明顯,我覺得單點芒果冰還好一點
右圖是雞蛋布丁(8HK),WELKIN一看到就說想吃,本來還沒到貨,後來點完餐它剛好來了,真是幸運

這就是芒果冰(26HK),下面都是碎冰,但是喝得出來是純芒果打成原汁的,裡面還有二塊大塊的芒果切塊。我覺得喝這個比揚枝甘露好~~

~~~~~回店放戰利品,稍做休息再出發~~~~~~

從飯店出來後,本來的行程是要去中環搭纜車到太平山頂看夜景的
但是我17:00到纜車站時,竟然說排隊最少要二個小時才能買到票,能不能搭到纜車還不知咧,雖然已經是17:00了,但是外面太陽還是很大,還在大太陽下排二小時真是吃不消.........最後還是決定放棄了太平山頂的行程
我們就轉向銅鑼灣去逛時代廣場、UNIQLO、MUJI、ESPRIT啦~
話說香港的ESPRIT真的很便宜,衣服上都有標HK、TWD二種價位,一件大概都比台灣便宜300以上,有會員卡的朋友們香港在一樣可以用喔,可再打9折,真的超划算的.....(我有會員卡,有需要的我可以借你)

都來到銅鑼灣了,想說那就來去試試大家都推薦的避楓塘炒蟹吧,本來我是找了一家叫喜記的
但是我到喜記門口發現都沒什麼人,而且一整個看起來好高級(還有包廂咧),外面的看板簽滿了明星的親筆簽名(還有張根碩的照片喔),翻翻菜單也沒什麼想吃的,我們就轉向本來要去喜記的路上看到的─家店裡滿滿人潮,人聲鼎沸的炒蟹店
店名:橋底辣蟹
地址: 香港灣仔駱克道401-403號地下B舖(銅鑼灣地鐵C出口)
還好早個五分鐘進到餐廳,之後來的客人就沒位置要在外面等啦!!!!!

這家店很有中式熱炒店的fu,店內還有酒促小姐喔!!(就是照片內穿短裙那位~)
但是這家店的酒促小姐穿太多啦,和台北一比簡直不夠看,難怪沒什麼人買酒....看來今晚生意不太好

這裡的東西都是單點的,一入座會先問你要喝什麼茶,順便送來一小盤花生米
後來看了munu才知,這盤小花生米也要8hk,我們就和老闆說我們不吃可以收走
老闆就說收走也是要付錢的啦!! 入坐就是要收茶水錢和小菜錢......所以都要付了,就吃吧~
(ps.幫我們點菜的服務員好像是台灣人,竟然是和我們講台語點菜耶,一時間我以為我在台灣的99元熱炒店咧!!)

因為只有二個人,我們就點了盤青江菜炒xo醬+二人份的炒蟹+2碗白飯
這盤菜都上了快15分鐘,白飯催了三次....終於在20分鐘後白飯來了XD,白飯一碗要10hk,真是貴

大概過了30misn,等的快點睡著的時候,今天的重點炒蟹來啦,我們點的是炒蒜蓉小辣口味,蟹都是在門口現挑現煮,不過我們只有二個人就請老闆挑小隻一點(因為蟹是秤重計價的)

有沒有看到這個大蟹腳,光啃完這蟹腳就花了我十分鐘吧,吃得嘴巴超痠的~
雖說這是炒蟹,其實我覺得比較像大火快炒過油的感覺,因為吃得手都油油的~~
蟹肉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主要是要把肉配著蒜酥一起吃,呷重口味的啦!!!!

看看少爺吃得多開心~~(os.不知等會兒你要去付錢時還有沒有這麼開心....哈哈哈)

看這飽滿的蟹肉啊~~~~~好想再去吃一次啊

各位客倌知道這晚餐 一壺茶+ 1 盤花生 + 炒青菜 + 一隻蟹 花了我們多少大洋嗎? 答案是637hk.......
這東西果然只能偶爾來吃吃啦,哈哈哈)))))))

第三天,今天要搭下午1735的飛機回台灣啦
早上先把行李整理好,拿到櫃台寄放,然後就出門吃早餐-->逛逛海港城-->回飯店拿行李-->打的去九龍快線站-->準備搭車去機場
今天的早餐是在尖沙咀的澳門茶餐廳解決,其實我覺得香港的消費還蠻高的,吃個早餐隨隨便便就要2.30 hk
我也看到蠻多上班族來吃的,不知是不是港仔賺的錢比較多.....?

這些茶餐廳好像是為了觀光客準備一樣,來這裡不用擔心不會點菜這種事,店家都幫你準備好早餐套餐了
貼心一點的店家還有附圖片喔,再不會點的話,左顧右盼一下看看別人吃什麼好吃,用比的就對了

我和welkin今天都點了F餐,但是送來之後有點後悔,我不愛吃這種餐肉蛋
我覺得只有H餐看起來比較好吃 (我隔壁就是點H餐,害我一直看著他的吉列魚柳....看起來好好吃喔)

F餐的火腿煎蛋就是給你半片吐司+太陽蛋+一片火腿,自己組合一下就是我們常吃的火腿蛋啦

不甘心我的早餐只有這樣,硬要點個蛋塔來吃吃,這個蛋塔好像要10hk,吃起來的口感和泰昌蛋塔完全不同
這個蛋塔的餡比較奶,外皮更酥脆,其實和肯德雞的蛋塔口感超像的

還另外加點了冰火菠蘿油(12hk),但是這個....讓我太失望了,麵包不熱,奶油好小塊,送上來時奶油都沒有融化,令人好失望的菠蘿包喔


吃完早餐就慢慢晃到新港中心和海港城去吹冷氣逛街啦~
在海港城發現這個角落,海港城是沿著碼頭建造的一整排大樓群,現在還開放遊客可以到外面坐著休息,看看寬闊的海景和山景,真的很棒
右邊那棟白色很像郵輪的地方,是只有vip客戶才可以進去的地方,裡面好像有貴賓室和健身房 ...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對外國母子,我覺得welkin對小孩有莫名的吸引力,那個小孩一看到welkin坐在那就要坐在他旁邊
還一直盯著他看,一直對他講話,不知在小孩的眼裡....welkin是不是外星人啊? 為什麼小孩都會盯著他看
那個媽媽要拉小孩走,那小孩還不肯走咧 ....一直對著welkin嘰哩呱啦的

離開海港城就回飯店拿行李,打的士去九龍快線站準備回台灣囉!!
ps1.在外面zara買不夠的朋友們,在機場裡也有zara,要血拚還有機會的
ps2.滿記甜品只有外面有,機場裡的是唐朝,如果想吃滿記甜品的一定要在外面吃得夠(我好想念芒果冰啊!!!)
ps3.搭機場快線的好處是,把行李拿到九龍機場快線站時,那邊就有航空公司的櫃台,可以直接在那checnin+掛行李,然後你只要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從九龍站搭車到機場,就可以直接搭飛機,真的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