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可是號稱美食之都,但我們這幾個人妻實在來這出差太久了,該吃的從沒放過
不該吃的也絕對不要去踩,所以這次就挑幾個之前念念不忘or來個開發新客戶的心態,隨便吃吃啦!!

第一站:
自從阿比吃過就念念不忘的小濠州沙茶爐
店名:小濠州沙茶爐(中正路總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電話:(06)224-0031
這裡的點菜方式是有點類似麻辣鍋,先點幾人份的鍋底,像我們八個大人來吃,大概點三~四人份的豬肉鍋底
鍋底會配上一份簡單的菜盤,其它想吃的料再另外點,通常只點鍋底是不夠的啦~~
像他們的家牛肉、手工餃類、扁魚都很好吃,海鮮也很新鮮,這都是必點的喔!!!!
很多人聽到沙茶爐會以為湯是深色的,其實這裡的湯口感很像鮮魚湯,用蝦米扁角煮出來的口感
沙茶的意思是店家自製的沙茶沾醬,和外面不一樣的是,外面的沾醬好像是用豬肉炒出來的,這裡的沾醬是用魚肉炒吃來的
配點辣椒拌點蔥花,真是百吃不膩啊~~






第二站
在地人都知道的友愛鹹酥雞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77號(西門路與友愛街交叉口)
網址:http://062222495.tw.tranews.com/
自從上次來出差莫名想吃鹹酥雞找到這家後,就覺得...啊!! 這家的炸得真好吃
它的鹹酥雞不是現點現炸,而是老闆會定時炸一點起來放著,等你點的時候看你要買30還是50,再直接包給你
口感和賣法都和繼光香香雞很像,不過台南很少看到繼光香香雞,比較常看到小上海炸雞~
不過這家沒有賣我們愛吃的豆干,不知是不是食材容易壞,就沒賣了
我另外還推薦炸魚卵,不過要請老闆炸酥一點就是了,如果不夠酥吃起來軟軟的口感有點怪

第三站
在地人才喝的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
安平總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66號
電話:06-2503699
赤崁店: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在武廟肉圓店旁的小巷子直直走到路尾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了)
電話:06-2216818
記得上次來出差時,兩角銀只有安平那裡才有,而且平常只開到六點,這叫我們六點才下班的人怎麼喝得到呢
好加在今年赤崁店開囉,而且還營業到晚上10點(是為了搶陸客生意嗎?),讓我們隨時隨地想喝就有得喝啦~
以前來台南大家應該都是喝義峰冬瓜茶吧,如果想試試當地人喝的不一樣口味的冬瓜茶,也可以來試試兩角銀
據阿比說法口感和味道和義峰都不太一樣,我後來幾次都只喝兩角銀,我也忘了義峰的味道,所以無從比較啦XD

第四站
這就是我們這次下來的目的 ...啥?目的是吃蝦子?! 不是啦~~是桶妹的喜宴啦!!!
桶妹的台南喜宴真的很好吃,我沒有全拍,就舉幾樣代表性的食物啦~~
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大蝦,用鹽+石頭烤出來的,色香味俱全啦,不過蝦殼又硬又燙,要吃它可真是不容易吶

喜宴一定有的螃蟹油飯,吼~~我只能說台南鄉親啊,這螃蟹真是太有誠意了啦,那個蟹膏竟然佔了半支蟹耶
我忍不住的吃了二支,哈哈~~~~謝謝招待啦^^

上水果拚盤時我們以為...蛤?結束了...經在地人一番解釋後才知道這是中場休息啦
原來南部的喜宴中場休息是上水果耶,而且西瓜和鳳梨都好甜好好吃喔~~真希望可以吃整顆的鳳梨
還有...有人看到喜宴的蓮霧是上整顆的嗎?真是太酷了啦


第五站
台南老店─連得堂餅舖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06)2258429、(06)228-6761
營業時間:8:00-22:00
****一人限購2包****
寶兒一開始和我提這家時,我還在想台南有什麼煎餅很好吃,而且它還藏在一個超不起眼的小巷子
走進去還以為走到鄉下人家家門口的地方,後來進到店裡才發現
喔~~~原來就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那家,鍋爐很燙,做好煎餅後要馬上用菜刀切,否則會硬掉脆掉的那家啊~
現場只能買到雞蛋煎餅和味噌煎餅,其它口味都要預訂才有,我個人覺得雞蛋煎餅比較香比較好吃
口感比小林煎餅硬,也比較厚,牙齒不好的人請小心

這個老闆娘真的很厲害,我站在鍋子旁邊都直冒汗,她竟然一點汗都沒有,而且那個鍋子有100多度的高溫耶
我問她怎麼受得了這種溫度,她說她剛開始做的時候也很不習慣,但是做久就習慣了...
這工作環境讓我想到南投的手工蛋捲,我只能說....妳們真的太強了啦




第六站
太陽城冰店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電話:(06)225-9375、(06)228-2989 
這裡的招牌是紅豆奶霜冰,可是我不吃奶製品的東西,所以我只吃我朝思慕想的草湖芋仔冰啦
一份五粒/40元,雖然有點小貴,但芋仔味超濃郁,所以別的可以不吃,這個一定要吃的啦
而且現在草湖芋仔冰可以用黑貓宅配回台北喔,真的很方便(os.運費不便宜就是了!!)
題外話:說到它配,好久沒有宅配頭城的阿宗芋冰了,夏天到了,是不是該來宅配一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