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是去三民市場附近吃飯
第一站就是去唸了很久卻沒有一次成行的自強一路上的當歸麵線
我們點了一晚鴨肉飯(30元)、當歸麵線(50元)、當歸米血湯(40)元
當歸湯的味道還蠻重的,不會像外面的店煮得很水,一點都喝不到原汁原味的中藥味
米血也煮得很熟爛(真的是有點太爛了)....至於當歸麵線我想重點是在那隻大鴨腿吧
因為麵線就是一般的麵線,但鴨腿還不錯,不會像印象中鴨肉都煮得很硬,咬不下去的感覺,值得推薦喔!!!
ps.今天有人和說我們吃錯家了,要吃三民市場內的那家才是正宗,所以我下次會再找時間去吃一次比較一下的~~~


下一站就是去三民街的三民市場吃老周燒麻糬
一開始還騎錯路,騎到建國路上想說怎麼沒有看到三民路呢,原來是人家網路寫錯了啦,是三民街不是三民路
而且沒想到三民市場晚上還挺熱鬧的,有蠻多東西可以吃喔~~
我們點了二顆燒麻糬(一粒15,二粒25),可以選沾花生粉或芝麻粉,這家的花生粉是算花生顆粒,和台北吃的很細的粉不太一樣,也沒有加白砂糖下去調
另外還點了花生湯(一碗35元),喝了一口馬上大叫,媽呀~~~糖是整罐倒下去了喔!!!甜死人了,我只喝了半碗就吞不下去了,浪費了我的35元
馬上想不能帶各位來這家喝了,帶你們來可能會被打死,甜死人了
這家另外還有米糕粥,聽說是用桂圓龍眼下去熬的,還好我沒點,因為口味完全不愛,哈哈哈))))))


三民市場還有一家很有久的─廖家黑輪,沿路上在自強一路有幾家廖家黑輪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但我們選擇吃三民街和自強一路交叉口的這家攤子(不是店面的喔),就是要路邊攤才有古早味的感覺!!!!
這家有名的是手工黑輪和關東煮,但我昨天買了一個蘿蔔(味道太生),半條玉米(味道soso),所以我還是介紹大家吃手工黑輪(一串二片.15元)和大腸包小腸(一份50元)
這裡的大腸包小腸可以包在一起,也可以切開另外裝,和交大對面的夜市一樣喔!!下次我再來去試試
隔天我去試了大腸包小腸後,我無法接受那個味道....><",
先來說說裡面的配料好了,有一條米腸+香腸,裡面的香腸看不到啥肥肉,而且它真的很香喔,重點是也不會烤得很焦,值得推薦
二個組合在一起的時候,裡面會有小黃瓜、薑絲用米腸包著,上面再用切半的香腸包住,用塑膠袋裝著吃....
但米腸我一拿到手就想完了,它的大腸圈真的是用很實在的豬腸去做的(意思就是小仕最不愛的腸子味撲鼻而來啦)
難怪我覺得我在排隊時就一直有聞到這個味道,不過也因為是很實在的豬腸,所以做出來的米腸裡的飯就一直都有豬腸味,對愛吃的人來說應該覺得老闆用料真是大手筆,因為味道都有融在裡面,但對我而言…我吃得好痛苦啊!!所以這道小吃真是見人見智吶,但手工黑輪片是一定要吃的~~~~~~~~~~~
ps.右下角那張本來是滿滿的黑輪,但我前面的女生買走了26串,前前面的男生買走了50串,瞬間箱子裡就少了一大半啦~


這次我們是往愛河的對面走,去吃有名的─郭家肉粽
這是我不愛吃的南部粽,但老實說它的賣相還挺不賴耶,有分南部粽和菜粽(土豆粽)
還有好吃的碗粿、及味噌湯(一碗才10元,裡面有滿滿的豆腐、柴魚片、和很濃的味噌味喔)
喝完湯還可以再去加清湯,這時的清湯就是四神湯的湯(有中藥和酒味的喔,超棒的)


之前有一起來高雄出差的同事們應該知道寶兒有帶大家去吃一家泰式料理店,因為那家太好吃了一直令大家念念不忘
所以我這次來也有去找那家喔(謝謝寶兒提供的地址)
它的正確店名是泰式現炒料理(五福芭達店),最近在新田路也開了分店喔
可是我覺得這家店變了耶,雖然說便宜是便宜,但口味不像老爹爹這麼好吃了,就真的很一般,
和第一次來吃的時候的感覺真的差很多,難怪孤狗高雄的泰式料理跳出來的都是在介紹老爹爹的,啊~~~~~好想念PCD附近那間關起來的泰式料理吶
我們點了椰汁雞(70元)、泰式辣炒牛肉(70元)、涼拌木瓜絲、蝦餅、酸辣蝦湯、打拋豬
上菜後我們納悶的是泰式辣炒牛肉和打拋豬長得好像耶,只差在一個是用九層塔,一個是用不知名的青菜下去炒的....

小仕的OS:
服務人員的態度不是很好,首先電話打過去就不是很客氣;等我們人到店門口了也不會招呼一下是不是要用餐,只會坐在門口一直聊天還拚命望著你,
等送菜上來後就往桌邊一放就走了,也不會幫我們看菜擺放的位置稍微移一下(啊....你多走二步路會怎樣...)
最後要結帳時,小姐看我們都走到門口也只是一直坐在那聊天還一邊望著我,意思是叫我直接走出去不用付賬囉!
這家店了我想不用再去了啦~~~~~~




店名:當歸鴨、鴨肉飯
電話:07-2827588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1
營業時間:10:30~20:30
推薦:當歸鴨肉麵線(40)、鴨肉飯(30/小碗)、鴨血(30)

店名:老牌周記燒麻糬
電話:07-281678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
營業時間:10:00~21:00
推薦:燒麻糬、花生湯、米糕粥、八寶湯

店名:郭家肉粽  

電話:07-5512747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
推薦:古早味的肉粽、碗粿、豬腳湯

店名:泰國料理現炒小吃店(五福芭達店)  

電話:07-2720621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8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