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回家聽到一個驚人的消息
我家老哥在半個月前被裁員了
至於為何被裁員?老板就問了他一句:你要現在領一個半月的薪水,還是要一直做到過完年
在我老哥精密的頭腦計算之後,他選擇要閃人,再現領一個半月的薪水,然後每天在家睡到自然醒
那時他就和我說:已經談好下份工作了,但薪水太少,他還在考慮....
就這樣過了半個月之後,今天回家
我老爸說:妳哥哥找到工作了耶,今天公司打來叫他2/2去上班,薪水5萬8000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在這個超級不景氣的時候,他竟然找得到工作,而且是一個不用跑業務,
不用揹業績,每天乖乖坐在辦公室(據說要出門的機會少之又少,他個人不是很滿意),不用面對客戶的嘴臉(但要看老闆的)...的月薪58000的工作

頓時,我只覺得...他上輩子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
他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人,二次看他被裁員,而且在裁員前就已經談好下份工作
被裁員是特例,至於自己想換工作更神奇了,從來沒有找不到工作這回事,幾乎工作是一份接著一份來的...
都不知他的這點好運到底是從哪來的,我也好想要喔!!!!

最後我想起一件事,我哥他是一個從來都不過份要求的人,
他從很久以前就和我說過一句話,哪會找不到工作,只是看你要不要做而已

看來,就是他這種隨遇而安的心態,讓他可以順利的轉換每一份工作,真好.......

小仕謎之音:我也是很隨遇而安啊....怎麼我的工作運和他差這麼多...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