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獨熱賣 日Uniqlo成功術

在不景氣的時代,民眾消費變得保守,商品光是便宜還不夠,一定要有特色才賣得出去,日本一家平價成衣業者抓住消費者的心理,接連推出多款低價位、品質高的服飾,像是一件不到1千快台幣的毛衣,可以任意丟進洗衣機洗,還有附襯墊的女性專用背心,這些充滿創意的設計,是一位34歲才轉職投入時尚業的設計師。
 

大賣300萬件的女性背心、熱銷80萬件的喀什米爾毛衣,還有這一季新上市,已經狂賣2800萬件的高領衫,在不景氣的市場一枝獨秀幕後推手就是她!Uniqlo女性服裝部長白井惠美:「我說這一定大賣啦,所以就上市了!」 連設計學校都沒畢業,34歲才從電腦公司轉戰服裝業的白井惠美,以女性眼光出發,她說只有女性才真的瞭解女性。白井惠美:「在公司與一群男性開會時,總不能抱怨『我的腿太粗了』,以做女性服飾來說, 我身為女性是一大優勢。」

這是去年夏天大熱賣的背心,外觀很普通,因為玄機藏在裡面。白井惠美:「女性在夏天常煩惱該怎麼穿,選無肩帶內衣一不小心就滑落,如果把襯墊做在衣服裡,穿一件就夠了。」 上市2個月,300萬件統統賣光,證明女性眼光果然夠犀利,白井表示掌握時代脈動與女性想法,是她的致勝撇步。白井惠美:「現在已經不是『怎麼穿別人才覺得漂亮』的時代,穿出自我風格、穿得舒適,才是真正的關鍵字。」 就靠著超級女部長的神準眼光,這家成衣店不但在日本的蕭條景氣中業績一枝獨秀,還把戰線拉到海外。紐約市長彭博:「3、2、1!」 紐約第一家分店不但請來市長彭博剪綵,日式品味更征服了挑剔的紐約客,佔地700坪的倫敦一號店也是門庭若市。顧客:「我特地來看喀什米爾毛衣,真的很便宜!」顧客:「很棒的店,顏色很豐富,日本風格與英美很不一樣,我很喜歡。」

現在包括亞洲的北京、香港與首爾,全球分店超過800家,景氣拉警報,對他們的影響似乎不大。白井惠美:「這樣(不景氣)的時代,更是檢驗品牌軔性夠不夠強的最好時機。」

白井惠美認為2009年的關鍵字,就是這個字,這樣的看法與公司老闆不謀而合。Uniqlo社長柳井正:「我們希望成為往全球化目標發展的零售業,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Uniqlo紐約首賣派對:「乾杯!」 女性觀點出發,目標瞄準全球,加上高品質、低價位的形象,超級設計師證明,在景氣寒冬裡還是能找到一線生機。

TVBS 更新日期:2009/01/07 22:27 溫元樸


後記:
姐妹們,uniqlo的年營業額看來我們也貢獻不少吶!!
好加在我們東西可沒亂買、暢銷的背心、高領衫、喀什米爾毛衣我們通通有跟到貨啦!!
啊!!!!好久沒有訂uniqlo的衣服囉~~~~大家再來一起下單吧....嗑嗑嗑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