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夕的星期五,shawn說都是因為颱風打亂了他的行程
害他今天不知要做啥?
想說飯總是要吃的,就約了天使、我、welkin四人去吃晚餐吧
想來想去實在不知要吃啥,天使就提議去她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吃的日本平價料理吃看看
一到這氣氛超讚的啦,就是我一直很想來的日本家庭式料理

店名:おでん屋
地點:搭公車到南京公寓站(在南京東路五段與東興路交叉口,清心福全旁的小樓梯上二樓)
電話:(02)2760-5615
ps.一定要訂位喔!!!!!否則應該沒有位置~


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陡的小樓梯


然後就看到大大的店名─おでん屋(唸o den ya)
這間店裡有超多日本娃娃,有大有小
說真的大的讓我看到有點怕~
如果晚上只有一個人在家,燈光暗暗的我可能會嚇死~
另外還有很多老闆從日本各地買回來的掛簾、或是標語的小飾品
整間店裝潢的日本味超濃~
我最有印象是看到一個琉球泡盛的掛簾
因為今年才去過琉球啦,泡盛酒是琉球的名產之一~




接下來就是咱們今天的晚餐啦,這家店是沒有菜單的,全憑店家自己決定菜色~
菜色的分量是以四人為單位,一共會有十道菜,每道菜的份量就人數來決定多寡囉
千萬不要擔心吃不飽,我們可是吃到撐死了><"

首先就是一盤綜合生魚片,裡面有四種魚,我還是只認識鮭魚,其它都不認識啦,不過魚非常新鮮,好吃
第二道上的是豆腐渣+紫菜+紅蘿蔔絲+牛蒡絲混合著的...不知如何形容,還不錯,不過清淡了一點。喜歡吃口味重的人可以加醬油沾著吃


第三道是涼拌豆子(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因為沒有菜單我也不曉得它叫啥,它的醬很清爽,有點像和風醬的感覺,吃起來很順口
第四道是明太子馬玲薯泥,這道沒話說超級好吃。沒想到馬玲薯泥和明太子這麼對味啊~


第五道是魯牛肚,魯得非常夠味,很適合當下酒菜,所以我們就馬上開了一瓶麒麟beer來配菜啦^^
第六道是超大份的廣島燒,下面滿滿的麵條,上面淋上廣島燒專用的甜甜醬汁、及滿滿的沙拉,再配上柴魚片及生薑裝飾,這道真是吃到撐啊


第八道,豬肉片+生高麗菜包著吃,豬肉片不知用什麼醬去調過味,吃起來也是很清爽,沒有很明顯的豬肉味,不錯吃
第九道,手工小飯糰,飯糰週邊的米煎得硬硬的,就像鍋巴一樣,裡面有加紫酥(應該是啦)和梅子去調味。不過實在是吃到太撐了,所以飯糰只咬了幾口就吃不下去了。好可惜喔~



第十道,煎魚,這道超...級...好...吃。不過我還是不知它是什麼魚,魚的口感很新鮮,先煎過再淋上又甜又鹹的醬汁。二個搭配的剛剛好
最後一道,炸物。實在是吃不出來裡面包什麼,有點像魚漿+甜不辣混在一起炸的口感,很不賴,重點是熱熱的吃才好吃喔~


最後大家一定很好奇,這麼多道料理一共要多少扣扣對吧?
今天的晚餐一共是1400元(包含一瓶清酒100元、一瓶大麒麟100元)
有沒有超級划算啊~
想吃的人記得一定要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