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人 值得祝福

中國時報 2007.05.22 ■陳大任/專題報導
 

在宏碁,員工任職每滿5年都會得到一座琉璃藝品,當工作滿25年時,這5件紀念品,就組合出公司對你最深切的「祝福」。 
 
    如果你問宏碁的員工公司有什麼福利,他們會眼睛一亮,如數家珍地道來:周休二日、彈性休假,不打卡、不簽到、保障14個月年薪收入、分紅入股,各種保險、旅遊補助,還有社團活動……。 
    走進宏碁位在汐止的總部大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看似精品店的開闊空間,裡面展示各式各樣宏碁最新的產品。另一半區域展示的則全是印有宏碁acer logo的精品,包括各式各樣的電腦包、休閒服、球帽、文具擺飾,當然也包括了F1賽車贊助車廠法拉利的精品。

    採購福利:寄售區精品特賣 福委會網站便利

    對宏碁員工來說,最吸引他們的是一旁的寄售區,這裡每到中午就會擠滿人潮,且每周都有主題特賣,包括GUCCI、阿瘦皮鞋都曾打過5折,只限員工購買的法拉利精品有8折、琉園9折,COWA的皮件也有7折。母親節剛過,當周特賣的保養品更下殺6折,業績超好。 
    人資部門員工關係經理黃嘉莉說,很多宏碁員工在年節時,都會就近購買這些商品,尤其是法拉利精品,有許多單品只有員工才能買,收藏價值相當高。另外,福委會也架設了宏碁福利網,逢年過節沒時間採買,也只要上網點選,後續的物流、金流程序,福委會接手搞定。

    貼心好禮:任職每滿5年 公司送你琉璃

    黃嘉莉說,宏碁汐止總部大樓設有健身中心,但是公司並不僅以硬體設備來達成員工重視健康的目標,而是從鼓勵參與活動做起。除了辦公室內的靜態課程,位在桃園龍潭的AspirePark渴望園區有Team Building動態課程,是宏碁員工另一個充電的世外桃源,園區內還有籃球場、游泳池及媲美五星級的住宿環境─「三和雅舍」,月租金6800元起。 
    已連續舉辦7年的「登高」爬樓梯大賽,更是宏碁歲末年終的大活動。有9年資歷的美籍員工紫羅蘭巾幗不讓鬚眉,是登高活動常勝軍,平時負責撰寫產品相關介紹文件的她,熱衷運動的事蹟在同事間相當出名。她覺得登高賽是她在宏碁工作期間最興奮的事,她每年都期待比賽的到來,甚至為這個比賽準備一整年。 
    平常就愛運動的紫羅蘭總是利用中午吃飯時間健身中心運動,她說,這裡有很好的運動設施,可以幫助自己在放鬆的同時恢復體力,讓接下來的半天工作有更好的表現。下班後也不必再花時間去維持身材,可以保有完整的私人時間,很棒!

    完善設施:到健身房運動 去Aspire Park充電

    宏碁似乎也是個比較愛送員工禮物的企業,許多細節之處更見用心。員工任職每滿5年就會得到一座琉園製作的琉璃藝品,第一個是「萬事如意」,第二個是「圓滿圓融」,第三個是「喜」,第四個是「祿壽」,第五個是「福」,工作年滿25年等於「集滿一套五件」的紀念品,最後可組合成一大件琉璃藝品,名稱叫做「祝福」。 
    宏碁對員工的貼心,常常挑戰一些不可能的任務,黃嘉莉說,像去年冬至,為了讓所有員工都能同時享用暖暖的人蔘燉雞湯,找上義美合作,在同一時間,幾千碗的雞湯分送到宏碁在全省各地的部門,到同事手上時,湯還是熱的。為了讓外籍員工也能了解冬至進補的意義,還特別附帶一份英文說明。

    心靈雞湯:e-magazine與社團 隨時充實自我

    黃嘉莉說,去年宏碁30周年處,每名員工都收到一台Acer PDA-n300,而且是包括GPS衛星導航功能的全配機種。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員工能輕鬆享受PDA為生活、工作、遊樂帶來的各種便利性。公司內部免費提供e-magazine,讓大家可以從各個國內外期刊出版品中,挑選自己中意的資訊,充實自我「Work & Life」的智慧。
    宏碁目前有10個員工社團,其中女員工最愛的就是插花社,每周都有固定的聚會,社員可以把自己的作品抱回家。除了公司的大型活動、社團活動,還有各部門的聯誼活動,讓單身的員工也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



 

 

後記:

果然會寫文章的人,死的都能寫成活的~
既然這麼值得祝福,問問那位交大資工研究所+台大資工博士班的Mr.陳,要不要來公司卡個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