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搭8:45的飛機飛往香港
所以一路上都是昏昏沈沈的
外加我過敏加重,在飛機下降抵達機場時
耳膜痛得要死,只好緊抓丫比的手...丫那種感覺真是痛到覺得腦血管要爆炸了
平安抵達香港後,開始我們三天的行程
第一天公司有安排活動...所以我們只要上車睡覺,下車繞繞就ok啦..
丫比還真的是厲行上車睡覺,下車繞繞的宗旨...
大概是今天太早起床了,她不斷呈現昏睡狀態中
由於出發時間晚了,所以第一站的星光大道改成晚上才走...
車子就直開到東昇酒樓去吃飯啦
一直以來就耳聞香港茶餐廳服務不是很好,今天果然是見識到了...還真的不怎麼好
而且每一道菜都超鹹,餐廳裡的冷氣像是不用錢的狂力放送...
我們只好隨便吃吃趕緊下樓去7-11買瓶水來解渴...
吃完了飯咱們就前往今天的第二個景點─赤柱美利樓
現在在赤柱看到的美利樓是把舊的建築拆掉,保留原來的建材
在赤柱這裡又重新蓋起來的,舊址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在中環山頂纜車總站旁的美利大樓
美利樓就和台灣淡水紅樓一樣....有去過的就應該知道...就是那樣啦~
結束美利樓的行程後,前往淺水灣的天后宮...(應該是啦,我忘了地名)
在那裡可以看到一整排淺水灣的豪宅...
真的很美耶~而且還有看到一棟超美的豪宅,私人泳池也超大的..美美美~~啊
離開這裡後,就去搭船準備前往南丫島享用我們今晚的海鮮大餐
南丫島和淡水八里差不多,目前是香港待開發的一個區域
至於他這麼有名是因為,這裡是巨星周潤發的故鄉
順便一提我們離開南丫島時還有看到周潤發的私人遊艇...真的蠻豪華的說
到島上時晚餐時間還沒到,就讓我們在島上四處走走
本來很想吃書上介紹的丫婆豆花,沒想到當地人說那是在我們的對岸
很遠過不去,我們只好吃他們介紹的另一家山水豆花
不過這個豆花口埤二極化啦...我還是喜歡台灣的豆花...南丫島的比較像丁香豆花的口感..
逛完後就開始享用今晚的海鮮大餐啦...
這家餐廳真的是服務好親切有禮貌,動作又迅速,菜又好吃...不過就還是太鹹了一點
我們又只好開始猛灌水了....
餐後離開南丫島,前往天星碼頭逛逛星光大道,準備欣賞今晚的重頭戲─幻彩詠香江
這是香港政府在星光大道與中環岸邊的13棟建築物合作
配合音樂及燈光效果,展現出來的另一種香江風情,聽說每次表演就要花費一百萬港幣
不過....我們覺得soso...如果它能更有一點變化,我想會更特別吧~~
看完了表演就準備回飯店check in啦~
check in後,咱們要抓緊時間到外頭的女人街晃晃,
在肚子餓時終於晃到一家銀龍茶餐廳
進去點了到香港的第一杯涷奶茶和菠蘿飽和鮮牛油飽...好好吃
晃了一天後又是以吃為結束,我們就很滿足的回飯店休息去啦~~~

2006.05.28
早上九點半在飯店享用早餐後,就搭地鐵前往今天第一站銅鑼灣
因為在早餐吃得很飽,所以咱們就直接去時代廣場晃晃
偏偏今天很不巧,下大雨了~~
我們只好排待在室內的時間多一些...
不過時代廣場真的不好逛,沒啥特別的
想看CAMPER又要到外面的店家,下大雨還真不想出門...只好待在室內隨處走走啦~
離開時代廣場後,咱們就搭地鐵到灣仔的金鳳茶餐廳去用餐
我點了凍奶茶+菠蘿飽+奄列
這是我在香港第二次吃奄列啦..我發現他們的油是不用錢的嗎
奄列簡直是泡在油裡啦...油得很~~
不過凍奶茶和菠蘿飽真的很好吃...
我出門前還擔心萬一香港只有奶茶,那我就慘了~~
凍奶茶茶味很重,只有一點點的奶味,非常適合我喝,
順帶一提,香港的凍奶茶在menu上都是寫西冷紅茶;
如果要喝真的紅茶就只有lemond tea..和台灣不太一樣喔~
吃了銀龍和金鳳二家茶餐廳後發現口感都差不多,
所以去香港的朋友們,如果找不到書上介紹的茶餐廳的話
我想隨便一家口感都不會太差啦...
吃完午餐後,咱們又搭地鐵回到中環的置地廣場去晃晃
一樣是超高級消費的地方,所以咱們還是隨處走走...
時間到了就準備走到山頂纜車站,準備搭纜車上山頂啦~~
今天是星期日是外勞的休息日...
果然如penny 說的一樣,馬路、公園、地鐵到處都聚集了外勞..
連馬路中間都不放過,真是有點妨礙市容觀瞻~
搭纜車上山頂時,本來天氣好時應該會看到左右二旁的風景
但今天下雨又起霧,所以從頭到尾我們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到了山頂根本就沒有夜景可看....我們只好隨便走走就下山了
下山後就直接前往蘭桂坊啦~~
蘭桂坊就是一條街道,左右二旁酒吧林立
幾乎都是外國人聚集在這裡,沒看到啥香港人...
我想是外國人的錢好賺吧
今天剛好也是桶妹的生日,我們請店內駐場的歌手唱了一首生日快樂歌送給桶妹
湘湘還來個熱吻大放送,我想這對桶妹而言真是一個特別的生日啊~~呵呵~
離開蘭桂坊後就沿路逛回飯店啦~~好好休息明天還有一天吶

2006.05.29
今天的第一站是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的感覺和行天宮差不多,
只不過在行天宮看到比較多的信眾是執筊求神 ..
在黃大仙祠是人手一筒籤...
我們剛到時還奇怪怎麼每個人都有一筒籤...後來才發現籤筒是有得外借的啦^^
離開黃大仙祠後,咱們就往尖沙咀前進啦~
到尖沙咀後小逛了一下半島酒店
在裡面有一間店的店員很客氣的招待咱們
還告訴我們哪裡有好吃的燒臘店...
中餐就決定去那吃啦,不過去到那裡之後,我發現那個真是不合我的味口
我點來的雙拚飯幾乎沒啥吃,我突然想念起澎湖的雙拚飯了...真的好好吃喔~~
吃完了飯就決定去海港城晃晃
途中還經過香港賽馬協會售票處,真該讓台灣的政府看看
人家的售票處做的多麼漂亮,哪像我們的樂透彩券站...唉~
接下來咱們就到處逛逛,因為下雨又不知買啥讓我們逛得很不起勁
最後走到海港城去找penny介紹的店時,已經三點四十分了...
我們一行人只花十來分鐘挑衣服,又因為三天都買不到什麼就只好隨便買買以證明我們來過香港了^^
結完帳之後就一群人火力全開的衝往尖沙咀地鐵站
因為難四點十五要回到飯店集合,可是我們已經遲到囉~~
在我們氣喘虛虛回到飯店時才發現還有人還沒回來...慶幸自己不是最後一名
不然可就丟臉啦...
接下來就搭車到機場,準備回台北啦~~

後記:在香港的三天我超想念純喫茶的,所以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純喫茶啦
            還有,我想除非我中樂透,否則我應該不會再去香港了,留在台北還是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