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滿1y4m的威寶,現在會講不少話和做不少事囉! 每天每天都在發展新事物(其實.....是在搗蛋吧XD)


每天晚上睡覺前是婆婆唸故事時間,會黏著我婆婆唸故事書

2145~2200是喝奶時間,會到指定的地方和婆婆搖手說晚安,準備喝奶睡覺,然後一覺到天亮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婆婆會帶他去坐在馬桶上上廁所喔~

等他對你笑一笑,拍拍手,要你抱他起來時,就是上完啦!


現在吃的主食是麵條,不愛吃飯,不愛吃青菜(會挑菜喔),偶爾可以接受肉塊,喜歡啃水果

1y3m才開始吃嬰兒餅乾(當然是經過威爸嚴選.....)

一天吃的水果超多樣...簡直比大人還養生!!!!


前幾個月一直不會叫「公」,現在會自己拿著電話一直叫公...公,不過當阿公真的和他講電話,他卻惜字如金吶

阿公在電話那頭和他byebye時,他會舉起自己的小手微微的晃晃表示byebye...(啊..你以為這是視訊電話嗎XD)


現在認得芭樂,每次看到芭樂會一直講「巴」

看到香蕉,會用甜甜小小的聲音講「香蕉」

上週五據說和我婆婆很明確的講了「不知道」 <--小鬼頭第一句學會的竟然是這個..哈!!

看到狗會叫「汪汪」,看到貓會講「貓」

看到廟,神明像,神明的圖案...會雙手舉起來一直拜拜....有時他拜的方向我都看不到什麼東西...這樣是?!

會叫「可可」,一直講「寶」(我想應該是在叫寶丫姨吧~)

當然會講的「爸爸」、「媽媽」、「嫲」 就不用多提啦~


我教他好久的...大便要和媽媽說,這樣才知道要帶他去洗屁屁這件事....

週日...他真的大便了,會一直和我說「大...大...大」,結果一看,真的便便了耶,而且有2次喔!!

看來威寶已經開始可以表達他知道的事物囉!


他對機器運轉這件事很有興趣

每天晚上八點半是喝果汁時間,他會急著一直吵,會一直指著果汁機,叫你拿果汁機去「打...打...打...」

看到我們用吸塵器他也有很有興趣,會自己拿著任何長棒子(例如 紙拖把,掃把,手提吸塵器)在地上來回,重點是還會自己配音 (得~~得~~得~~的不停)

超級愛玩除濕機的葉片,現在還會想自己推除濕機出去指定的位置除濕


現在是 學習爆發期 超愛模仿期

看到welkin在爬梯子,他會跟在後面爬上去,一點都不怕高,有一次welkin轉身才發現他已經爬上二階來了

我躺在地上舉起雙腿,他會和我一起舉起來,通常大人做什麼動作,他就想跟著做...


自從和可可去台中玩了3天,現在滿腦子都是可可,每天都不停的講可可...可可...

可可送來的耶誕糖果,他看一次就記得,每次看到都一直叫可可

大門一打開就以為是可可在外面,不停的靠著門叫可可...每次看到都覺得好笑


威寶去My Gym 3次終於有一些成果出現啦~

例如:他會自己想要牽著你去走樓梯,會上去,也學會了下樓梯

看到大型球池,以前會要你抱他進去,現在知道要自己走樓梯上去,自己下去球池

第3次去學會了吊單槓,和翻滾...現在在家裡陪他翻滾,他會拉著你一直要再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