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很紅的自己刻橡皮擦印章,看eve和penny刻好像很好玩,我一直也想試試,看能不能刻出個什麼東西來..哈~

但是之前都找不到有人賣體驗包,或是有一些老師開的初級班一開就馬上額滿,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嚐試

問了eve說,其實看書或是網路上也很多人教學,她就是自己學...剛好有一天逛 橡皮擦先生的露天賣場 ,發現有新手體驗包耶,馬上下單來自己玩看看啦!!!

IMG_4168 

↓ 什麼是新手體驗包?基本上就是懶人包啦,像我這種想要試試看但又不知從哪開始準備工具的,橡皮擦先生就幫你整理了一份體驗包

分為「一見鍾情包」和「花心包」,詳情請見 --> 橡皮擦先生的新手入門專用組合包

IMG_4170 

↓ 先在描圖紙上用2B鉛筆畫上你想要刻的字或圖案,記得要用2B鉛筆把線描黑一點喔

IMG_4191  

↓ 把描圖紙的圖案反過來印在橡皮擦上,用指甲或刀背或尺多刮幾次,讓圖案印在橡皮擦上,再依著你要的大小切割下來

IMG_4171 

↓ 接下來就開始用割刻刀把不要的地方切掉,刀子要斜斜的入刀才能把不要的橡皮擦切掉,然後橡皮擦刻法有分陰刻和陽刻,下刀前要先想好喔!

IMG_4173 

↓ 刻好後就差不多是這樣,然後再修飾一下外邊,可以搭配要黏的木塊形狀修飾

IMG_4174 

↓ 最後蓋上印泥試蓋一下,看看有沒有哪邊沒刻好,可以再調整一下,就大功告成啦。如果手邊有木塊再黏上木塊就會比較好蓋章(尋找木塊去!)

IMG_4177  

↓ 之前去台東買的釋迦吊飾壞了,拿來廢物再利用,用白膠黏上橡皮擦,這樣也比較好拿及蓋章喔~

IMG_4192 IMG_4193  


後記:

1.我之前是參考  [橡皮擦印章] 刻印教學(上) 的,這個人寫得簡單而且蠻清楚的,有興趣的人大家一起來動手開始刻自己的印章吧

2.這真是一個培養耐心的好活動,但刀子不哩尖,大家下每一刀時都要小心喔!!

3.我本來是想刻外圍有一個圈的,但印章切太小塊了,沒有預留到空間,所以只好捨棄圈圈了....下次我知道不能切太小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