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2/24

今天早上在飯店吃完豐盛的日式早餐後,就沿著溫泉街往上走,來去登別地獄谷散步晃晃啦

往地獄谷的路上會先經過湯澤神社,可是今天我們只有預留2-3小時就要趕車去札幌,所以只能和階梯和鳥居拍拍照就離開了 (絕對不是因為看到這長階梯就放棄了)

DSC03935.JPG

DSC03936.JPG

↓ 在登別溫泉街的路上沿路都有這種溫泉鬼神的造景

DSC03937.JPG

↓ 遠遠的那個冒煙的區域就是地獄谷的溫泉區

DSC03938.JPG

如果是自行開車來玩的朋友,這裡也有超大停車場可停車,交通還算方便

DSC03941.JPG

冬天來雖然積雪頗深,但工作人員一大早都會先清除遊客行走的動線的積雪,方便旅客行走

DSC03942.JPG

今天早上天氣算是不錯,雖冷但沒刮風下雪的,很適合散步~

DSC03944.JPG

↓ 觀光客最重要的行為就是……一定要和看板拍一張,以示到此一遊啊!!! 

DSC03948.JPG

DSC03949.JPG

↓ 再往前走會看到叉路,一條是往上的(應該是大湯沼瞭望台),一條是往下的(鐵泉池方向)

來之前有查一下冬天大湯沼那條路下封閉的,所以我們決定先往鐵泉池方向前進 (絕對不是因為大湯沼是上坡才放棄的)

DSC03955.JPG

↓ 這裡就是往大湯沼瞭望台的上坡

DSC03951.JPG

↓ 往鐵泉池的步道,左手邊沿途都是這種風景,這和陽明山、金山那裡的溫泉還蠻像的

登別溫泉地獄谷大約1萬年前,日和山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口痕跡,即為今日直徑450公尺、面積約11公頃的登別温泉地獄谷

從這裡湧出的溫泉,被輸送至登別當地各温泉旅館。此地四處可見由赤紅色的岩石及黃灰色的岩丘,

裂縫噴出的溫泉、蒸氣、以及火山煤氣,硫磺的濃烈氣味瀰漫,「地獄谷」因而得名,

包括有昭和地獄、龍巻地獄、鉛地獄、鐵砲地獄等大小15種地獄,被認定為「香風景百選」及「北海道遺産」。

(資料來源: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hokkaido/noboribetsu_hotspringdip.html)

DSC03952.JPG

↓ 前方看到的那個步道就是通往鐵泉池的步道

 

 

DSC03957.JPG

↓ 鐵泉池是一個數分鐘就會噴發一次的間歇泉,和溫泉公園的間歇泉一樣,別府的龍卷地獄也是一樣的間歇泉

本來鐵泉池是有開放的,但後來可能噴發的太頻繁而且道路老舊要維修,通常鐵泉池的路是暫時封閉的,只能遠遠的看著它

DSC03959.JPG

↓ 雖然現在不能走過去,但遠遠的還是能看到噴發的間歇泉。而且有看到工作人員在進行維修,希望有一天它會再次開放旅客靠近一點觀看鐵泉池

DSC03962.JPG

↓ 這是從鐵泉池往溫泉街方向看到的景色(那棟最高的建物應該是第一瀧本溫泉飯店)

DSC03969.JPG

↓ 再往上走會到這個像是公園的地方,有涼亭可休息,從這圖可以看到這雪大概積有40-50公分,木椅的椅腳都要看不到了

DSC03982.JPG

DSC03997.JPG

DSC04000.JPG

↓ 這個指標我想它原來應該是一個「石柱」才是,因為積雪太深搞得它變冷孔蓋了。上面的地圖是北海道的地形圖喔,是不是有點像魟魚or 蝙蝠!!

DSC04001.JPG

↓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搭上純白的雪景真的超美的。但別被騙了,今天好冷.....

DSC03991.JPG

繼續往上走的會看到一條往大湯沼的叉路,但地上的積雪已經不像雪,像是溜冰場的冰塊超…級…滑的。

DSC03993.JPG

為了怕我們走向不知名的道路,而且走不到五步就滑一下太可怕了,派welkin先去場勘一下,發現前面就是接上剛才入口那個上坡來的路

但愈往前路愈小,又太滑,我們最後在這個積雪的公園讓威寶玩雪玩開心就好

DSC03965.JPG

↓ 沿路還有這種提問指示牌,好像第1問的答案會在第2問的牌子看到,這就交給有去探險的朋友們自己找答案啦!!

DSC03994.JPG

早上2-3小時的散步行程很快就結束啦,離開登別地獄谷前再看它一眼,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bye

DSC03974.JPG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