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00.JPG  

LV的第二天,今天的行程是參加CITY TOUR,在台灣就先上網查了幾家辦CITY TOUR的,其中有一家是有中文導遊的,但評價似乎soso(我後來在GRAND CANYON停車場有遇到他們,遊客以陸客為主),所以我們還是找有人參加過,評價還ok!!

大峽谷1日遊 GRAND CANYON 裡面有4項行程,我們參加的是tour & sky walk(含胡佛15MINS) $144.99/(含飯店接送及午餐)

車上沒有另外的隨行導遊,就司機一邊開車一邊介紹,聽不懂的就看看沿路風景(風景美的很,要不是太早出門,我應該更有精神點XD) 


早上6:00,司機到the venetian的地下停車場接我們

中間還發生了個小插曲,我們17:50到walgreens買好早餐後,在飯店裡找不到停車場,還好有好心的員工帶我們像走迷宮一樣找到停車場

我們根本是在反方向的位置,要是沒有他...不知我們要迷路到幾時?! thank you very much(回來才想到是不是該給他小費,忘了XD)

在這裡看到好幾家tour的bus都來接客人,其中還有一台加長型的禮車耶...好想坐這個喔

DSC05592.JPG

↓ 也有小型的小巴

DSC05593.JPG

↓ 我們的旅行社不知是不是比較大家,來接我們的是大型遊覽車

DSC05597.JPG

司機沿著幾個飯店接到客人啊,就帶我們到他們的公司?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6:00開始沿著飯店接客人,接到公司後,再依參加同項目的人一車一車的分別載去指定的定點

DSC05602.JPG

在這裡,這位能言善道的老兄介紹了大峽谷的行程,你也可以現場再決定要加買什麼項目參加(付$的是老大)

DSC05603.JPG

↓  介紹完後就拿著先前的報名單,到櫃檯領手環(當識別證),在當地還有看到其它家的客人也有手環,看來應該是統一做法,但用顏色區分吧!!在這也可以買買早餐,休息一下(話說早上我們太緊張了,在飯店就趕著買早餐...一陣兵荒馬亂的...)

DSC05605.JPG

↓ 這家旅行社還兼賣BIG BUS 的TOUR(我們買了DAY & NIGHT TOUR COMBO 才$35 (原價$52,賺到了)

也有MGM 的CSI EXPERIENCE $16(原價好像$35),這個CSI就是進去後有4個場景讓你解謎的,結束後還有一張證書(和前幾年來台灣辦的一樣),活動時間約1.5HR,但我英文不好,不然好想參加喔!!

DSC05606.JPG DSC05607.JPG

↓ 大概08:00左右,搭上了今天的遊覽車出發囉,開始今天的行程~ 話說車子真的還蠻新蠻乾淨的

DSC05609.JPG

這次參加的行程還有含15分鐘的胡佛水壩(就只有拍照),也有6小時的胡佛水壩tour,大概就是可以下來走,然後好好的參觀

DSC05610.JPG

要進胡佛水壩(HOOVER DAM)時,還會有美國軍人上車檢查,看看車上有沒有違禁器(槍、炸彈類的吧,911後美國人對這種事很嚴謹)

是一座落於科羅拉多河黑峽谷河段之上的混凝土重力式拱壩,位於美國西南部城市拉斯維加斯東南48公里、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交界處,為美國最大的水壩並被讚譽為沙漠之鑽(Diamond on the desert)。(相關內容請參考維基百科 )

DSC05656.JPG 

↓ 進到水壩區左邊會有一個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因為我們只有15分鐘的行程,就不能下車了,如果是參加TOUR的,應該是可以上去參觀 

DSC05657.JPG 

↓ 另一頭還有雕像,當初動用了非常多的勞工才建成的水壩,這應該是紀念當初辛苦建造水壩的工人們吧

DSC05658.JPG 

↓ 這應該是胡佛水壩最著名的景點,水壩上的大橋,現場看真的很壯觀,不過橋蠻細的耶,並不是非常的粗壯的那種(和想像中的不一樣),好想上去走看看

DSC05615.JPG

↓ 司機沿著山路開上去,剛好來個正面照

DSC05623.JPG

↓ 這個洞口超巨大超深的,不知道是不是水壩的水流過的地方

DSC05627.JPG

胡佛水壩有一個特殊的景象,這裡橫跨了二個州界,在水壩上左邊是內華達州(NEVADA),右邊是亞歷桑那州(ARIZONA),二個州是有時差1hr的喔

所以在壩上的二座塔設立了時鐘,方便經過的遊客核對時間

DSC05655.JPGDSC05652.JPG 

↓ 這個湖叫水壩建成後形成的人工湖─米德湖(mead lake),是胡佛水壩最大的蓄水湖,湖邊有6個碼頭成為美國人遊艇滑水釣魚露營渡假聖地。

DSC05654.JPG  

↓ 司機把車子開到最頂端剛好可以一覽胡佛水壩的美景,這裡也是變形金剛的拍攝場景,想起來了嗎?就是冷凍密卡登的地方啦~

DSC05631.JPG 

遠方可以看到週邊似乎在新建工程,查了資料發現是911後怕炸彈客的汽車開到壩頂會炸掉水壩,所以正在新建一條新的道路

以後來參觀水壩只能走外圍的道路,就不能上壩頂了(可能還是可以走上去,只是車不能開上去了吧!!)


離開胡佛水壩後,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GRAND CANYON WEST前進啦

話說大峽谷真的是很值得來的地方耶,沿途的景觀真的很多變,遠遠的那條河就是鼎鼎有名的柯羅拉多河的源頭喔~(柯羅拉多龍不知是不是住在那?!)

DSC05664.JPG

↓ 從上圖的山谷地形 --> 到有一段路都是荒地,上面有不曾見過的樹,有點像是沙漠仙人掌(有一段路整片都只有這種植物)

DSC05668.JPG

↓ 沒有仙人掌後,突然有一段路又只看到這種突出來的大石塊

DSC05676.JPG

那個石頭的紋路好特別,遠看像榕樹的氣根一樣,但其實它是石頭的紋路

DSC05673.JPG

↓ 又隔了一段路我約於看到車程2hr來唯一一塊有人居住的地方,好難想像這裡夏天白天50度的高溫,怎麼住人啊?!

DSC05677.JPG

↓ 看到停車場後,就表示我們到啦

DSC05678.JPG  

↓ 這裡還有大大的標誌,歡迎大家來到GRAND CANYON WEST

大峽谷國家公園分成南緣和北緣,我們來的地方應該是南緣,北緣沒有交通工具可以過去,風景也較原始

DSC05682.JPG

↓  停機棚裡的直升機是給參加 HELICOPTER TOUR的人搭的,這裡有不少家在經營,有些家的直升機看起來超讚的

DSC05683.JPG

從這裡開始,送我們來的車子就不能進去了,要參觀大峽谷的三個景點(HUALAPAI RANCH、EAGEL POINT、GUANO POINT)

都要搭這裡獨家經營的遊覽車進去才行

DSC05684.JPG

先和司機領了乘車券及中午的餐券及SKY WALK 的門票(這些都含在行程的費用裡了),然後到下午二點前都是自由活動時間,自己安排要去參觀的點

DSC05686.JPG 

↓ 不用把這裡想得太複雜,順著人潮走就行了,找到這個牌子就是上車處啦

DSC05749.JPG 

沒有太複雜,能參觀的點也只有三個,從起點出發後,公車會沿著HUALAPAI RANCH-->EAGEL POINT-->GUANO POINT 前進

看起來車子先去了HUALAPAI RANCH後,好像會再折返起點這裡,但只是過門而不入喔,車子會繼續往EAGEL POINT-->GUANO POINT開

所以如果在EAGEL POINT下車,想去HUALAPAI RANCH的話,只能先上公車經過GUANO POINT-->回到起點,再換下一班車--> 再到HUALAPAI RANCH

如果時間有限的話建議就順路玩下去就好~

DSC05750.JPG  

↓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車啦,很大台,但不知是有什麼規定,上車的人數和座位是一樣的,所以發現座位不夠時就不能再上車了,不過好再它的車非常多,一輛接著一輛來,不用擔心要等很久

DSC05748.JPG 

第一站 HUALAPAI RANCH

這裡應該仿照西部牛仔的體驗營吧,門口的守門員穿著當地原住民的傳統服飾,看到公車來還出來迎接

一開始公車停在這一下子,我以為是在等剛下車的遊客拍完照下來,我本來也要下車拍照的(因為WELKIN說有點無聊不想進去,打算先衝EAGLE POINT 的SKY WALK)

結果門馬上就關了( 差點被丟包,哈),不過也沒關係啦,下班公車來就可以再上車了....

DSC05687.JPG  

沿路看到的就是著外的大峽谷風貌了,石頭偏紅色,下方的一條條的橫切面是由科羅拉多河經過萬年的切割出來的痕跡

最令我們好奇的是上方那個超級平的平臺到底是怎麼產生的?怎麼會整大片沿伸過去超長的面積都是平的耶!

查了一下,這裡的大峽谷叫科羅拉多大峽谷,上面的高原地形叫kaibab凱巴布高原(相關資料參考 大峽谷國家公園-維基百科 )

DSC05695.JPG

第二站 EAGLE POINT 

DSC05699.JPG 

一下車就有原住民的表演,說是表演 他們就五個人,後面二個演奏著傳統樂器,前面三人擺動著緩慢的舞步,用迷人的笑容迎接著我們

DSC05697.JPG 

這裡為什麼叫EAGLE POINT 呢?  就是前方這二片山壁中間凹下去的地方像是老鷹的身體,左右山壁像是它的翅膀,應該是這樣由來的啦~

這裡真的很壯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妙

DSC05704.JPG   

愈往山壁邊,路面的石頭都有大大小小的縫,走的時候要小心,別失足掉下去啦~ 

DSC05703.JPG  

↓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天空之橋(SKY WALK),從岩壁搭出一個拱型的透明橋,站在橋上透過透明玻璃可直接穿透看到下面幾乎垂直的峭壁。

進去前,在等候區透過小小的螢幕看SKY WALK建造的影片,等候區是一棟建築物,但不用把它想得美崙美奂,它除了像工地外,裡面的鷹架還以前留下來的建材都要在裡面,一付完全沒人整理的模樣,和connie討論後,可能是這是私人企業來建造的,當初建造時反彈聲浪很大(畢竟是破壞了天然的景觀),所以他們可能也不敢做得太商業化吧!!!(要是台灣人來做..可不是這樣...裡面可能會弄成博物館之類的XD)

底下那條河就是科羅拉多河....因為建造了水的關係,水流量被影響了,所以沒有以前洪水爆發的景氣了...

DSC05712.JPG 

走進天空之橋時要穿上鞋套,因為玻璃已經被刮花了,看起來霧霧的,而且還不能帶相機手機的,因為裡面有專人拍照(當然是要錢的,1張$15...好貴,我還是買了1張)

因為不能帶3C產品,所以外面提供了免費的寄物櫃(這還不錯),進去前還要經過嗶嗶門,有專人一一檢查身上有沒有偷渡3C產品(好嚴格的檢查啊)

走在天空之橋上時,其實沒有特別害怕的感覺,大概是玻璃不夠透明,所以不會很害怕。但剛踏到看到垂直的峽谷那一剎那時,心臟還是咚咚了一下

不少太太們是閉著眼扶著把手,走在邊邊快步閃過去的....(這樣有點浪費門票錢XD)

DSC05713.JPG 

在eagle point 除了天空之橋、原住民表演外,還有一個原住民的小屋(長得像蒙古包的這個),也是參觀項一之一喔 

DSC05716.JPG  

第三站 GUANO POINT 

DSC05747.JPG

這裡的紅色石頭比較多,比較明顯,而且在山坡上(?) 高處還蓋了一間咖啡屋,可以坐在那邊喝咖啡邊遠眺大峽谷的美景,可惜我們時間來不及了,拍個照就閃了

DSC05724.JPG 

這裡看到的峽谷地形和egale point那邊是一樣的,沿伸過來的嘛!!

DSC05719.JPG  

站在這裡我一直在想GUANO POINT是指什麼? 而且好像沒看到EAGLE POINT 那種石碑(應該這裡也有一個才對)

回來找別人拍的照片,發現我們站錯地方了,我們應該要到喝咖啡的那個位置,往前一直走就是GUANO POINT了,在頂點處還能往下看到河谷底的科羅拉多河

(下圖借用一下別人的照片,要拍到這張要參加直升機的行程才有機會了XD)

GuanoPoint.jpg   

時間來不及了,拍個幾張準備閃人了~

DSC05729.JPG

↓ 這裡植物真的都長不出來耶,11月中旬了,白天還高達28度,是不會到流汗的程度,但夏天站在這一點都沒遮蔽的地方,我想被熱死的機率應該很高

DSC05743.JPG

小插曲1:

司機約2:00PM上車,WELKIN的手機在這已經顯示1:00PM了,我們怕被丟包,只得趕緊拍拍照就搭車回出發點。在大峽谷手機完全沒收訊,所以我們三個人的3支手機顯示不同的時間,搞不清楚現在是NAVEDA 還是 ARIZONA 時區(時差1HR),結果我們趕回出發點時才發現WELKIN的手機快了1HR。咖啡沒喝到,第一個點 HUALAPAI RANCH 也來不及折回去看,只好在大帳篷裡的商店街 shopping啦!!

大帳篷裡有什麼? 沒什麼啦,不外乎就是明信片、紀念品(有賣原住民的箭喔)、杯子、衣服、帽子...之類的。夏天是個吹冷氣避暑的好地方

小插曲2:

從天空之橋出來後會先到一個商店買買紀念品和照片,這裡的明信片比較貴,遠方有一棟建築物是以前就在eagel point的(裡面還有洗手間)

這裡是由他們的原住民經營的,明信片是1/2價,下次有來的朋友們,多走幾步路可以省點$$喔 


回程:

14:00 上車,時差加太早起床,不到5分鐘我們就昏迷,待醒來後已經是17:30 車子開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了

說話這樣回程也開了3個多小時,早上去的時候沒這麼久耶....那意思是回程可能是不同條路,會看到不同的風景囉?!

但我們三個沒人醒著,所以這一切只能是一個謎了.......(我以後有去再回答你)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