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最後一天帶著爸媽還有全家來吃以廣式片鴨有名的

龍都酒樓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林森北路100號六條通巷口)
電話:02-2563-9293

據說這家和宋廚都是台北有名的烤鴨老店,但是差在哪我也不知....因為還沒機會去吃宋廚啦
一入座和吃飲茶一樣,會先問你茶水要上哪種?普洱 or 香片 ?
DSC05687  
吃烤鴨可不是當天點當天就有得吃的,記得要預約喔...否則你就只能喝著你的茶水望鴨興嘆了!!!
DSC05694  
烤鴨共分一鴨三吃 或 一鴨二吃
一鴨三吃就是片鴨(只有皮沒有肉)、炒鴨肉、鴨骨煮粥
一鴨二吃就是片鴨(有皮也帶肉的片鴨)、鴨骨煮粥(帶點肉的鴨骨粥)
我今天點的是一鴨二吃....因為單吃皮也太單調了點
↓ 然後會附上包鴨肉用的春捲皮
DSC05697  
↓ 切好的片鴨
DSC05698  
↓ 把鴨肉放進餅皮裡,再抹上烤鴨醬就完成啦,吼~美味吶!
DSC05699  DSC05700  
↓ 炒蝦鬆,這家的蝦鬆炒得真好吃,再配上沒有臭油味的油條碎末,推~~
DSC05701    
↓ 外面那層生菜真是脆又新鮮
DSC05703  DSC05706  
↓ 炒芥蘭菜(這竟然是中份的...那小份的是只來二根菜嗎?)
DSC05704  
↓ 燜鳳爪,港式小點必點鳳爪,但這不辣,也不爛,但是軟嫩,和華漾的口感不太一樣
DSC05705  
↓ 腊味拚盤,問了半天我要吃的烤乳豬竟然是在燒味拚盤,可是我明明就問點菜的人問了很多次,她明明就是說腊味才有烤豬啊!!我要吃烤乳豬啦
 DSC05707  
↓ 港式小點─叉燒包....沒啥特別的感覺
DSC05709  
↓ 港式小點─鮮蝦腸粉,裡面的蝦仁很大,腸粉也有一定的厚度,但偏鹹了一點
DSC05714  
↓ 腊味蘿蔔糕(有分用煎和用蒸的),今天是點煎的
DSC05717  
↓ 鴨骨粥,這粥通常都是最後才上,前面如果點太多菜,吃太飽可就吃不下了....其實這粥很好吃,但就是鹹了點
DSC05737  
↓ 蘿蔔絲酥餅,這個竟然比粥還晚上,害我一度都忘了有點這道了,裡面的蘿蔔絲 濕濕的,配上外層的酥餅算是爽口,但總覺得蘿蔔絲好像不夠味,應該是沒有放胡椒粉去炒吧..
DSC05738  
↓ 店家招待─紫米紅豆湯,有甜~~~~~
DSC05740  


酒足飯飽後前面春水堂繼續喝飲料,聊聊天....等雨停
DSC05742  
↓ 這是翡翠檸檬綠,真的不是生啤喔....雖然它真的很像生啤XD
DSC05745  
↓ 熱珍珠奶茶─我媽說不甜好喝~那個珍珠程程超愛吃的,深得他心啊~~
DSC05747  
↓ 熱翡翠香柚茶,好喝柚子味很重,但是....爆甜,大概要加個半壼熱開水才喝得下去
DSC05749  
↓ 全麥花生烤吐司
DSC05775  
↓ 黑金磚(就是炸米血啦)
DSC05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