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算不算坐月子裡最忙碌的產婦
但我個人覺得....這月子真是坐的不安心啊~~
我是在9/17住進月子中心的,但在9/26有個小兒科醫生來會診,說聽到威寶的心雜音很大聲
然後又說心雜音有很多原因引起,可能會造成.....什麼什麼影響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查)
這時候做媽的聽到,哪管得著威寶只是個出生13天的小baby,也許是心血管還沒長好而已...
不顧一個月後才要做心臟超音波,馬上打電話給馬偕改約9/27就要先去檢查....這樣我才能安心嘛!!
後來去檢查後的確是發生左肺心血管尚未發展完成,所以有輕微的心雜音,而心雜音分為病因性及生理性心雜音
病因性就是可能會演變成先天性心臟病,生理性可能是小孩還小器官尚未發展完全引起的
而威寶是屬於生理性的,所以醫生要我們不用太擔心,三個月後再回診即可~~

從醫院回來後沒二天,我發現我身上突然長像蕁蔴疹的疹子
本以為只是皮膚太乾,請阿而買來乳液後還是不見改善,而且愈來愈癢,從肚子到大腿到腿後關節到手肘...簡直是癢到翻
但我從以前到現在只有小時候吃過一次溪蝦過敏,再也沒過敏過,所以我一直在猜是食物過敏引起的疹子?還是產後癢疹?
後來我開始不吃蛋、不吃海鮮後,疹子發作的次數少了許多...看起來極有可能是海鮮引起的食物過敏
但因為要餵母乳不能吃藥,所以我也一直沒去看醫生,想說那頂多不吃海鮮及蛋,看會不會好一點...
到這週我根本只吃炒青菜、五穀飯、湯而已,發作的次數是有少一點啦~但癢起來真是令人抓狂#*^&(@$E@%$@U&@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
10/1(六)那天發現左邊的胸部有硬塊,且好痛,不管怎麼按摩硬塊就是消不掉,而且脹奶的時間超快的,變成二小時就要擠一次,否則真的超痛苦的
10/2(日)真的痛到受不了請護理師來幫我看看,她們幫我擠乳後,再教我擠完就要馬上冷敷,終於到10/3(一)早上有消一點
但是到下午好像又痛起來了,到10/4(二)早上起床我覺得我好像發燒了,請護理師一量,竟然燒到38.6,到中午已經到39.4了
馬上掛下午的婦產科醫生的門診,到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有發炎,所以開了退燒藥及消炎藥
但因為我脹奶的頻率太密集了,以及我一直覺得我這種過敏體質到底適不適合繼續餵母乳?
所以餵母乳對我來說已經是一件超痛苦的事,我只好對不起威寶了...我吃了退乳藥...威爸以後要多賺一點錢給威寶買奶粉用
事件到此應該要告一段落了........但還是沒有 
醫生開出來的消炎藥副作用是皮膚會發疹,所以我在10/5(三)下午吃完藥後發現,我的皮膚好像開始起疹子了
但之前就起的疹子讓我一度分不出來現在發的疹子是因為藥物? 還是因為食物 ?
到半夜睡覺實在是癢到受不了了,所以10/6(四) 只好去掛了皮膚科....沒錯我又進了醫院了XD
皮膚科醫生說因為疹子有新舊,所以無法判斷我起的疹子是不是因為藥物引起的過敏,她只能先開止癢藥和藥膏給我了
然後請我先不要吃消炎藥,要再回去找我的婦產科醫生討論要不要換另一種消炎藥或是停藥?
所以明天10/7(五)我又要再次回醫院去報到了..................吼!!!我真的是覺得這個月子真是坐得很不平靜
現在疹子又發起來了,抗過敏的藥也吃了,到底藥效幾點才會生效...我快癢到受不了了啦XDXDXDXDXDXDXDXD

10/7 update
剛打電話去醫院的診間問醫生,引起過敏的消炎藥和退燒藥都不用吃了,也不用回去換藥
目前就先吃抗過敏藥及多喝水就好~~呼!!鬆了一口氣
ps.原來可以打電話到診間問啊,差點再多跑一趟,又要再多花次taxi和掛號費了(抄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