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來打算再去趟日本幫威寶補貨的,但突如其來的大海嘯打亂了整個計畫
連台灣都買不到日貨,只好飛去香港幫威寶補貨...話說香港不好玩,但東西還真的蠻好買的...哈哈
趁著端午連假三天,可以不用請假,於是我早早就訂好機票+飯店啦~~
機票上華航網站訂,早上出發要加價,所以含稅是8400+2160=10560/人
飯店是在www.agoda.com訂的(有點像日本的jalan),有早烏優惠價,二晚共7405/2人。

從台灣起飛一個多小時後就降落香港啦,這次我訂的飯店是在尖沙咀站附近
想省錢的朋友可以從機場搭巴士進市區,如果想用金錢換路程時間,我覺得機場快線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從機場搭快線到九龍站單程是90HK,二人套票只要140HK,大大的划算,而且只要20分鐘就到九龍快線站了

機場快線每12MINS就一班,不用和人家擠,慢慢舒服的搭車就對啦:d

從九龍快線站前往尖沙咀站,如果有買機場快線的朋友可以轉搭快線的免費巴士,有蠻多條路線到各大飯店
但我們住的地方離最近的飯店還有點遠,所以決定打的(就是搭taxi)直接到飯店
我們搭的這台的士是油氣車,司機蠻客氣的,但缺點就是....開車像飆車一樣(後來幾天我發現不是只有他啦,香港人開車都超猛的..哈)
到飯店花了大概十來分鐘就到了,去的時候我們前後都有放行李,所以車資一共是43+10=53HK
香港的計程車前面可以坐二位(不含司機),後面的位置超空,而且腳還可以伸直著坐,好舒服呀!!

這間就是鼎鼎有名的半島酒店啦,據說它的下午茶很讚~~有錢有閒的朋友們,夏天來香港不想去外面晒太陽的可以安排個超貴婦下午茶行程

我們這次的飯店到啦!!
飯店名稱:晉逸精品酒店(原蝴蝶酒店)
地址:尖沙嘴寶勒巷21號
在agoda訂房時還可以要求要住的樓層及特殊需求,我要求要住高一點,這次排的還不錯,給我13F

這是飯店一樓的外觀,一樓右邊是一間看起來很高級的義大利 麵店

一樓LOBBY,小而巧的LOBBY,重點是冷氣超涼,進來後都不想出去逛街了啦...

一樓還放有二台APPLE的電腦供住客使用,不用錢的喔,讚!!!

搭電梯的地方,整間精品酒店就是色彩濃重,和之前在義大利維洛納住的一間精品酒店感覺超像的
一進門就看到這貼心的微波爐,WELKIN還說這是保險箱XD......

很舒服的床,但是枕頭太軟,睡得不太習慣,還有窗簾是透光的,晚上睡覺還是可以感覺外面的夜生活正high
(ps.我們樓下有一間酒吧,是有鋼管女郎的喔!!有天下午我回飯店剛好看到女郎在練習,超辣的)

房內有書桌、平面電視、網路線、插座,重點是有台sony的時鐘,還可以幫iphone充電,讚啦!!)



雖然香港的酒店房間都不大,但你以為廁所會和日本一樣迷你嗎?...結果,並沒有喔!!
這間酒店的廁所還可以做出乾濕分離而且空間一點都不擁擠,很讚啦~


飯店 CEHCK IN完後,就直奔油麻地海皇粥品,解決在香港的第一餐啦

香港的地鐵交通十分方便,網絡地圖十通八達,而且它們的地鐵也不能飲食,所以除了車廂看起來暗淡了一點,整體來說還蠻乾淨的
最好玩的是,地鐵內四處可見貼心標語....我對這句企定定覺得超可愛的啦



來之前有做了下功課,網路上有提到海皇粥店的油條必點,所以我們一定也要來一份的啊
油條(8HK),吃起來和台灣的油條不一樣,不是脆的,倒是和金門油條超像的,有種在吃雙胞胎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左邊是招牌海皇一品粥、右邊是牛肉粥

在香港除了茶餐廳、粥店,應該也會看到不少這種路邊攤的店
賣的是內臟類的東西,還有炸豬大腸,但是...老實說它的味道真的很臭很臭,我們每次經過都要掩鼻快步通過,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這麼愛吃
(PS. WELKIN說它的臭味和七堵臭粿仔有得比啦!! XD...)

另一種就是隔壁的釀三寶,這個有點像台灣的鹹酥雞,老闆會串好一串串的海鮮或是炸物,
你就自己拿,老闆就會用魯的或用炸的再給你吃......但,天氣好熱我對這沒興趣,而且我懷疑它海鮮會不會不新鮮啊...一點都不敢嚐試


晚上因為要去天星碼頭看幻彩詠香江,所以想說就在尖沙嘴隨便找間店吃好了...
很竟外發現蘭芳園在尖沙嘴也有分店了(中環也有喔)
地址:香港尖沙嘴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坊地庫26號舖
營業時間:尖沙咀店:11:00~23:00

這間店比中環的老店環境好多啦,而且在活方廣場的B1美食街裡,也不用在外面人擠人,吹著冷氣吃著晚餐真好
我們這次就點了譚校長推薦菜單,全上啦~

左邊這杯就是大名鼎鼎的絲櫗奶茶,香港的絲襪奶茶是我唯一敢喝的奶茶,因為茶味夠重又不奶,喝下去很順口,但缺點就是茶太厲很容易胃痛,所以我也不敢多喝啦
右邊是店家自制的咸檸七,咸檸就是鹹檸檬+一瓶七喜,就是咸檸七啦,這杯很順口和台北茶餐廳喝到到的不一樣,台北都很死鹹不順口

這是芝士咸牛俐包,其實就是牛肉芝士漢堡的感覺,口感有點怪,牛肉很鹹,但又有甜甜奶油的味道,吃幾口可以,吃多了會膩

這是龍蝦汁蟹籽雞扒撈丁
雞肉有點像炸過的雞肉,下面撲著撈丁麵,上面再淋上美奶滋和龍蝦卵,剛吃幾口很好吃,但是因為有美奶滋,也是吃多了會太膩

這個大家就認識了吧,來到香港一定要吃菠蘿油的啦,我覺得菠蘿油一定要菠蘿包夠熱,奶油放上去還會微融,才好吃


離開蘭芳園後就往天星碼頭走,走到天星碼頭時可以從喜來登旁的地下道沿著SOGO一路走過去 
沿路都有指標很方便,而且在地下道走有冷氣可以吹<---這才是重點重點!!!!

大概走了十分鐘,終於到維多利亞港的天星碼頭啦,很LUCKY的一到碼頭就看到這艘古戰船 
當場很多遊客都異口同聲的說 鬼靈船 (是神鬼奇航看太多了嗎?哈哈~)



每晚八點在維多利亞港會有15分鐘的幻彩詠香江燈光聲光秀
第一次來香港時,我覺得很特別,想說帶WELKIN來看看,可是這次看有點失望
天好像太亮了,總覺得燈光秀沒有5年前看起令人驚豔.......反正都來了就看完15分鐘吧~~~~



看完後也累了,就沿路逛回飯店補眠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