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午餐
石精臼蚵仔煎+香菇湯飯(各60元)+魚丸湯(20元)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182號
今天的午餐持續在永樂市場探險,台南的店家要嘛就開到中午(12:00就收囉)
要嘛就是半夜才開(我睡覺時間都不夠,誰還去吃東西啊.....)
所以中午再吃過刈包、春捲、碗粿後,我們就挑戰一下他們的鄰居─民族路蚵仔煎+香菇湯飯(這家好像沒有店名耶???)
香菇湯飯很令人意外的好吃,和鹹粥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白飯加湯汁再加幾種配料,蠻像我平常在家會吃的湯飯
我想我會愛上這道菜的,因為它可以吃的快速又不用咬很久,我很愛啦....
裡面有一隻撥好殼的蝦子,加幾朵香噴噴又軟Q的香菇,再加燉的很嫩的瘦肉,超棒的!!


我吃的是蚵仔煎,裡面有新鮮又大顆的蚵仔,唯一不變的裡面一樣有豆芽菜~

虱目魚丸湯,比較奇怪的是這裡的湯都有加油條...是台南人太愛吃油條了嗎??

坤達加點一份春記蚵嗲,但...口感太複雜,覺得不好吃..所以沒吃完不推啦~~

豆花(25元)+手工布丁(15元)+芋頭(5元)
餐後甜點一樣是在永樂市內場,在隔壁幾間的修安豆花
網路上人氣美食是布丁及芋頭,所以來這一定要嚐嚐的
布丁和像知多家吃的那種手工布丁,口感綿密,蛋香夠重,推~~~(有單賣伴手禮一顆18元喔)
芋頭就是燉煮的很爛,芋香味很重,偉銘一定超愛的啦~~

豆花+粉圓+黑糖粿
這是坤達點的,粉圓是他的最愛,黑糖粿是老闆推薦的,看他沒有批評應該也是不錯吃的~


下午茶時間主任訂了綠豆湯給我們喝
這家的綠豆湯完全是台北口味,和慶中街綠豆湯味道不一樣,算是合我們的口味啦!!
但主任說好吃的不是這間咧....我們只剩二天了,更好吃的到底是哪間呢???????


晚餐
國華街阿村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3段128號
牛肉湯(100元)
老闆是用鮮切的生牛肉先川燙一下下,再馬上有滾湯的熱湯沖下去,所以牛肉湯送上來時會帶點微紅,但是熟的喔,不用擔心

牛肉炒飯(100元)
我覺得一人吃一盤應該剛好,所以原本只點一盤不夠吃後咱們又馬上再加點一盤啦
牛肉一樣炒得不會太乾,還帶有嫩度,飯也炒得粒粒分明,這道推推推推~~~~~

芥蘭炒牛肉(120元),這道牛肉和青菜是炒得不錯,但醬汁味道過重,有點蓋掉這道菜的鮮甜,但還是算不錯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