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築地市場-->淺草寺-->海濱幕張outlet-->月島文字燒

築地市場我想大家應該耳熟能詳了吧,就是那個凌晨賣魚貨喊得很誇張
明明是一個普通菜市場,結果搞成觀光名勝的地方~~~
不過我們沒這麼打拚,要去看魚貨買賣可是凌晨四點就要站在那(都不知有沒有電車坐咧~)
身為死觀光客的我們就還是去吃吃新鮮的生魚片料理就好

在築地市場裡除了新鮮魚貨,另一個很有名的賣點就是玉子燒
在魚之橫丁(就是那六棟建築物)裡賣玉子燒的約有三四間,每一間都是標榜手工現做,賣完就沒囉!!
不過不知是不是日本的玉子燒都偏甜,我看很少人買耶,而且大順說路邊都有試吃的
結果...我晃了幾圈都沒有啊~~~~本來想買一盒小盒的來吃,可是welkin又不愛吃甜的,我就沒吃啦
有興趣的人,下次有機會去記得買一盒小盒的來吃吃看喔


逛著逛著就發現有二家店超多人在排隊的,注意一看,原來是賣生魚片料理的店家
在市場裡賣生魚片料理有名的有四家,二家就是賣這種丼飯的,門口掛著滿滿的照片
看得你眼花潦亂,但排隊也讓你排得滿頭大汗....想要吃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排隊的日本人也不少喔~)


另外二家就是網路上隨便下築地市場key word就會看到的【壽司大】和【大和壽司】
這二家都是賣握壽司的set,進去不用害怕不會講日文沒辦法點餐
他們就只有一種價位,一個set 3150円(約10個握壽司),其實不太便宜,我想去天母的阿吉師大概也是差不多
因為welkin不愛吃這種,他一心一意只想吃散壽司,而且看到排隊人潮竟然排到隔壁棟去了,
反正市場裡新鮮的魚貨多的是,不一定要擠這間,所以我們就換去吃別家啦!!


這就是我們後來去吃的市場すし


這是welkin滿心期待的散壽司(約2100円),裡面有七八種魚吧,大概有鮪魚肚、鮭魚卵、花枝、蝦子、竹筴魚....等,還有玉子燒
重點是上面那一坨海膽,這一碗很夠份量,不僅生魚片多,飯也多,一個男生吃還吃不完喔


下面就是我點的女性限定套餐(約1700円),有8個握壽司+玉子燒+一份鐵火卷
8個握壽司就看當天的魚貨有啥,隨師父做囉,比較特別的是女性限定套餐不是用盤子裝,是用竹葉盛著,沒見過吧!


這家魚貨很新鮮,但我覺得師父捏握壽司飯的功力不太好咧,飯會有點散散的,不是很緊實,不過重點好吃就好,我不care這個啦!!!!


右邊的是鮪魚用火槍烤過,吃起來有在吃牛肉的感覺,超好吃的,我最喜歡吃這一個,但...只有一片,真希望全部都是這個..哈哈


離開築地市場後就往淺草寺前進,上次來沒有走到雷門,就被導遊的時間限制給趕回車上
害我在仲見世通上猶豫到底要不要走到雷門看看,但又怕被導遊一直唸我們愛遲到(我們在迪士尼就被狂唸,害我和天屎玩得很緊張)
,結果我只好忍痛往回走.....心裡想著下次再來吧!!!!下次...下次就是六年後啦~
所以今年來日本我一定要到雷門拍個照才肯走啦....誰叫我就是死觀光客.呢..


淺草寺和京都的嵐山一樣,人力車都是觀光重點,不過搭人力車有點貴,我們就沒坐啦,幫他們拍拍照就好
ps.嵐山的人力車比較多帥哥......


淺草寺旁的五重塔,好像也是某古蹟,原來的位置是在現址的正前方,因為某種原因才搬到現址來的~


這是要進到淺草寺前的一個大牌樓,最有名的就是門上那二個無敵大的草鞋~~~~~


仲見世通賣的小吃,叫冰淇淋漢堡,就是甜筒換成盒子餅乾的外殼,不過裡面的料還蠻實在的,
但也太貴了,這小小一個大概四口就吃完了,要價300円,welkin都吃下肚才發現...原來它很貴


離開淺草寺後就轉往東京最大的海濱幕張outlet逛街去啦!!!!!

晚上就回到月島站去吃月島文字燒~
我這次去的店家叫もん吉,有看過日劇花樣少年少女的人,這家就是瑞稀和秀一每次都去吃的那家文字燒店
可能是拍戲的關係,這家太有名了,所以在西仲街上又開了一家分店
我在找時其實有經過分店,但我想去本店看看,因為裡面有很多劇照,結果到本店,他們還是把我帶到分店去啦.....


我點的是右邊的第1名和第5名,再加上二杯飲料,就花了4410円
去之前上網查了一下,他們推薦的是第1名的もん吉special,所以一定要點來吃一下的


這是第5名,應該是泡菜豬肉海鮮之類的,第1名在後面的鐵板上正在煎啦~


如果不會煎的話沒關係,店裡的服務人員很主動的,看你呆坐在位置前就會幫你動手囉
然後會提供你小鏟子,讓你鏟著吃,也享受一下用鏟子翻攪的感覺~~~~


之前去大阪時,我們也去吃過大阪燒,二者口感不太一樣
文字燒煎的比較濕,大阪燒就偏乾一點~~不過有得吃就幸福啦!!!!
吃完我們就沿著西仲街走回車站再搭車回家囉~~~
途中經過這幾天來第一次看到的超市,就順便進去逛逛,果然超市賣的東西都比較便宜,所以我們又抱了一堆吃的回飯店啦

----回家休息囉,明早要早起去輕井澤騎腳踏車囉~--------

今日相片請見相本--->2009.08.27東京第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