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三鷹美術館-->原宿->明治神宮-->表參道-->新宿

終於有機會來三鷹美術館一遊啦,這裡本來只是宮崎駿博物館,把自己歷年作品展示的一個小辦公室之類的
後來日本政府就決定把這裡再重整一下,改名為市立三鷹美術館
再開放給更多遊客參觀,順便也繁榮一下地方經濟囉(這裡有點小偏僻,但隔壁的公園還蠻大又清悠的)

早上一樣從新宿搭JR到三鷹站下車,往南口方向走,沿路就有清楚標示告訴你怎麼去搭往美術館的環狀公車
(我覺得日本在觀光這方面做的真的很不錯,每個景點的交通方式都很清楚,非常方便自由行的旅客)

在JR三鷹站的服務台就可以看到這隻有名的TOTORO,這就告訴你沒有下錯站啦!!!往這裡走就對了


往美術館的環狀公車是要錢的,成人來回300円、單程200円,一樣是用自動販賣機販售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公車,有看過TOTORO卡通的就稍稍發揮聯想力一下,它和龍貓公車是不是很像(至少顏色是一樣的啦=..=)


至於美術館的門票是請桶妹的朋友前陣子在日本的LAWSONS代購的
沒看錯,LAWSONS就是便利商店,和台灣在7-11裡的IBON購票是一樣的意思
美術館入場是有限定時間,且一定要提前購票才能入場,現場不賣票的(因為要控制入場人數的關係)
下面這一張只是兌換券,等到美術館後再兌換真正的門票


接著到美術館門口後,就排隊等入場,美術館內不能拍照,就在那個門口進去後有一隻超級大隻的TOTORO,
和人一樣高喔,可是不能拍照真的好可惜喔~~~~~~

下面這張就是三鷹之森美術館的入場券啦
三面那三格是動畫喔,放在燈光下就會看到三格的人物慢慢在移動,每個人拿到的圖都不同,蠻特別的~





進入美術館後有三層樓,裡面連樓梯設計都很特別,有一台復古型的電梯,和一個一次只能一人轉身的旋轉樓梯~
可是爬旋轉樓梯實在太累了,最後我們還是搭電梯和走一般樓梯上去
一樓是展示歷年來的所有動畫作品,裡面也有三區教你動畫是如何製作而成,或是影片如何用格放的圖片變成我們看到動畫
二樓是展示這次美術館的主題區,今年的主題就是波妞啦,相信很多人就看過了
裡面有一個空間是堆放波妞的原稿手稿,好像有幾十萬張,而且還有部份不見了,真是驚人的數量
三樓就是人聲頂沸聚集最多人潮的地方啦,因為左邊是一個龍貓公車區,讓小朋友可以脫掉鞋子在公車裡爬來爬去
右邊就是紀念品販售區啦,裡面擠得滿滿的都是人,連轉個身都很難
不過我之後到輕井澤去逛街時,有看到一家都是販宮崎駿相關紀念品的店,不知那個是不是仿冒的耶,還是真的那是美術館的販售區
裡面賣的很多東西在美術館都沒有,而且輕井澤賣的還比較便宜和精緻說~

離開三鷹美術館後,咱們就先搭車到原宿,原宿簡直是日本人購物的天堂
擠得滿滿的人,可是東西也沒特別便宜,而且人好多實在是懶得擠,就走馬看花隨便看看~
FOREVER 21是回來後PENNY和我說這在日本很有名,啊...可是我去那裡時裡面比GAP人還少,害我以為很難逛,連進去都沒進去說=..=


雖然原宿人擠人,我們還是去了趟GAP,這棟超大棟就矗立在街口,有三層樓,裡面逛街的空間非常寬廣 
重點是男生樓層的服務人員個個是帥哥,有一個我一度以為他是女生,講話超輕柔又極度客氣,我的聲音都比他粗=..=
臉的皮膚又超好好,完全沒有任何痘痘或斑點(我懷疑他有上粉,可能還有底妝喔~)
重點是那個眼睛,是不是有畫眼線啊....一整個就是花美男啦!!!!!!!!就在我差點開口問他是不是女生時
我看了四週後發現,MEN的樓層只有男生的服務人員,WOMEN只有女生的服務人員..所以確定他是男的~~~
我真的很想拿相機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但是我很不好意思啦,所以各位姐妹sorry啦,無緣見識日本的花美男囉

到原宿時已經中午了,我們決定先吃飯再逛街,那時咱們一心一意只想吃豬排飯,找啊找就是只有洋式料理
完全看不到和風料理,頓時覺得...在日本要吃頓豬排飯是有這麼難嗎....吼~~~~~
終於走了二條馬路後,看到一家天丼,想說沒魚蝦嘛好,就吃個炸蝦飯吧~~沒想到還不賴喔!!!!!!!隨便吃都沒地雷,超

這是我點的えび天丼,有2隻炸蝦喔,吃得超滿足的啦,它們的麵衣不會包得很厚,所以蝦可是真真實實的肥美又大隻,推推推~~~


這是welkin點的季節天丼,有一隻蝦+炸天婦羅


用完餐後,就先回到車站後面,先去逛明治神宮,因為它五點就關門啦,所以要逛要趁早


os.我記得上次來日本也有來明治神宮啊,可是遊覽車停的好像不是這個門,完全不一樣咧
    上次去的是有一個超美的公園,還可以看到護城河.......記得還說天皇住在那裡面....啊!!!那裡到底是哪裡?????????????

這是從入口處往主殿走會經過的明治神宮御苑,這裡面的庭園好像是仿皇宮做的,不過不是無料的喔,
要收費才能進去,所以我就沒去啦~因為我對日式庭園感覺soso,大概是去年在兼六園和高山看太多啦..哈~


這是日本目前僅存的最大的木造鳥居,那個柱子是用一根樹幹做成的,但右邊那根有點裂了耶,裂得還蠻大縫的
下次如果有大地震它不知會不會就倒了


這就是在任何一個神社都會看到的繪馬,一個祈福的牌子,一片500円
走進看真是各國語言都有,看大家祈求的事情各式各樣的,還有人在上面寫懺悔文,還蠻有趣的一幅景像~~


離開明治神宮,就去逛竹下通、明治通、表參道等地,這裡進口服飾還蠻多的,
當然表參道上的名牌精品可是一樣都沒少,而且一棟比一棟蓋得還華麗...買不起東西光看這個街景也值回票價啦


今天的晚餐一樣是回到地鐵新宿站B7出口 紀伊國屋樓下的美食街吃的
這就是WELKIN前一天唸唸不忘的炒麵,一直威脅我今天再吃不到就完了,沒辦法它十點就關了,時間很難控制咩


這是我點的どん汁SET,有一份日式炒麵(有點像大阪燒的那種甜甜的味道)+ 1碗飯+ 1碗鹹到不行的どん汁,
1份只要780円,還不錯吃,而且光吃麵就很飽了,我的飯都沒吃


WELKIN點的是生ビル SET + 100円 換成炒鹽燒口味的麵,還好有換,鹽燒炒得不錯~~~~至少吃起來不是甜的


吃完後,這次我們就離開地下道,終於浮出水面要來去街上晃晃啦,繼續採買大家的藥妝
順便再看看UNIQLO有啥便宜貨,採買結束就打道回府敷臉睡覺去啦!!!
明天還要早起去築地市場大啖沙西米呢.......ㄎㄎㄎㄎㄎㄎ

今日相片請見相簿-->2009.8.26東京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