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千萬不要誤會,公司今年並沒有大發善心讓我們住這麼高級的民宿,哈哈~~~
星期日不用加班,所以我們就排了個澎湖半日遊,可惜現在是冬天不能出海,不然應該來去南海四島玩玩的啦~
第一站我們先到澎湖頂頂有名的北新橋牛雜湯吃早餐
看來物價上漲的風也吹到澎湖這兒了,這裡好多東西都漲價,重點是我覺得牛雜湯變小碗了耶,不過肉包還是很大,很好吃啦
吃完早餐後,咱們就騎車往西嶼方向前進,沒想到路途遙遠,都還沒騎到大風車,我的屁屁就在抗議了~
這張是我在2004年來澎湖時拍的,它現在還是一樣高大,只是髒了點,不再白白的,哈~~~

澎湖有八支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在辦公室的窗外就可以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扇,真的站在它旁邊時,覺得它還真是無敵大啊!!
這讓我想到去年去琉球時,住的飯店外面那支風車,二個比較起來差真多,不過一支小風車就可以供應飯店一整天的電力
那這八支大風車就足夠供應整個澎湖的電力了吧~
離開大風車後,繼續前往水族館、通樑古榕和跨海大橋
水族館多年前我來玩就去過了,所以這次就不要浪費錢進去,何況它沒有屏東的大,所以這裡就跳過它 ~
至於通樑古榕和跨海大橋可算是這的經典名勝,一定要去走走的


當然到了跨海大橋一定要去吃一下易家仙人掌冰的囉
不過仙人掌冰是本來就這麼小球嗎?我拿的那支有二球耶,要價30元,可是怎麼覺得它很小支...............


吃完了冰本來想要繼續往西嶼燈塔和西臺古堡前進,無奈路途遙遠再加上屁屁再抗議
所以咱們就返程往山水的方向前進(主要是要去找網路上傳說中民宿啦)
山水就在往機場的方向,再往201縣道直直騎下去就到了~
在路上就會看到網路上傳說中民宿─希臘邊境


還沒見到它,一直以為它是蓋在海邊,結果一到的時候它是蓋在往山水沙灘的路上,就在馬路旁
雖然它這棟民宿蓋得非常的希臘風,但週圍都是古厝總有點不搭尬的感覺,
再加上如果它能蓋在海邊的話,我想那一定是非常的棒極了~~(後來在海邊真的有找到一間正在蓋的,和這棟一模一樣,看來老闆是打算開分店囉!!)
走進民宿裡發現二隻狗狗,老闆很貼心的還蓋了他們的狗屋,讓生活在這的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希臘邊境


再往左走,發現一個大池子,低頭一看,原來是游泳池耶,讓不想跑到遠處的沙灘玩水的遊客,也可以在民宿享受戲水的生活
可惜現在不是夏天,沒有冰涼的池水,更沒有比基尼可看啦,但老闆的貼心,我想客人們是感受得到的~
PS.今天回來上網查查,原來那個池子是SPA池啦,旁邊還有三溫暖的烤箱


離開民宿後,就到山水沙灘走走,這個沙灘聽說在晚上的潮水打上來時,等潮水退掉會看到一閃一閃的東西在沙灘上
我想應該是貝殼或珊瑚的關係吧,雖然這個沙灘上充滿了貝殼,但沒有像墾丁的白沙一樣,遍布貝殼沙
所以赤腳走在上面還是會踩到粗粗的顆粒和大小不一的石頭,要來玩的人小心您的腳步喔~~
不過因為這個沙灘是可以玩水的,所以縣政府的人也很用心,在沙灘週圍蓋了幾間更衣室及沖水的地方,還不錯喔~

本來離開山水後要繼續往風櫃角去的,但車騎了一天好累,而且愈晚風愈大,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看來風櫃角與我真沒緣,來了幾次澎湖都沒有去到那裡..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再找時間去啦!!

ps.本來還排訂要去找一間23.5蔚藍民宿的,但是我們沒有騎完跨海大橋就折返
      今天上網查才發現,它就在橋的尾端,我們錯失良機了,不過沒關係,有機會我會再去幫大家探險的~~呵!!


店家資訊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易家仙人掌冰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191-2號
電話:(06)993-2397

希臘邊境渡假旅店
網址:http://greek-frontier.com/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59號
電話:(06)995-1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